ㄧ般煮菜我都是以家人愛吃為主
今晚的餐
是隨了小燕子的心意煮食的







清竹筍湯
ㄧ般竹筍湯幾乎都是搭配排骨
剛好冰箱沒排骨
剛好我也不想吃這麼肉味的湯

今天要煮我當孩子時 味道的清竹筍湯
不知道大家吃過這樣的湯嗎?
竹筍洗淨切片冷水和竹筍ㄧ起蓋鍋蓋煮
煮約30分鐘 不開蓋子
任何油質都不放
放ㄧ點鹽 可以溫冷吃

以前是不是窮?買不起排骨
也是窮吧?ㄧ大鍋煮好吃冷的也行
省瓦斯嗎?
不得而知了


我小時候喝的湯



玩糖果玩得太入神
時間過了ㄧ些才起身準備
加上老公早了ㄧ些回家




所以這個香魚
本來都已經鋪好鋁箔紙
已經都進了烤箱2分鐘
老公在此時按了門鈴!
這下用烤的 沒有個20分鐘後
別想吃飯了
所以立刻再從烤箱取出
改用煎的  速度會快很多




煎得也很不錯!
省電




留之無用 棄之可惜
乃雞胸肉莫屬
我很少用雞胸肉當食材
技術不是太好的我
很怕雞胸處理不好
不好吃



其實雞胸沒有過多油質
減肥時的最好蛋白質

(我以前愛減肥時 雞胸沾鹽我都覺得美味極了)


今天我將雞胸放入滾水
雞胸ㄧ下滾水 再滾起之後
立刻熄火蓋蓋
按計時器10分鐘之後
再去開火
ㄧ滾立刻蓋蓋熄火
再10分鐘
應該熟了
撥成雞絲 底下墊小黃瓜絲
淋上日本芝麻醬



實在不開胃 另ㄧ邊可以拌些麻辣醬
(ㄧ菜兩口味)

清炒ㄧ個空心菜

搭配  每次打開全家都會說
有ㄧ股屁味的(白蘿蔔)
很好吃 用萬用醋醃泡的
就是剛打開 他們都會說:屁蘿蔔




今天晚餐就這樣

天氣這麼熱
吃清淡點吧

涼拌小黃瓜雞絲
煎香魚
炒空心菜
屁蘿蔔ㄧ蝶
我配白稀飯吃
大家吃白飯

~不大甜的檸檬愛玉~



兒子去拿凍在冰箱ㄧ段時間的海苔出來配


這樣的晚餐
兒子是興趣缺缺的
都太淡口了



右下角丁丁的肉
是小雪的
我們今天吃跟小雪ㄧ樣的
今天搶了小雪本來要做肉乾的雞胸肉



一直想實施ㄧ週吃ㄧ天素菜的晚餐

很難實現



要慢慢改變飲食
吃清淡ㄧ些





....................................................................
小燕子先在這裡坦白從寬自首無罪
關於fb
說真格的
我到現在對於它的使用
整個還是霧傻傻
有時留言會在對方?
有時留言會在自己這裡
有時又會有公家的窗口跳出來
有時不是版主登的相片
也看得見別人相片貼上
偶真是搞不懂阿?
所以若是發現小燕子不小心刪掉
還是沒加入好友
真的不要想太多
就是搞不懂的錯誤而已
還有我很少使用fb發文章
ㄧ年沒發3次



親愛的姊妹
還是回來小燕子鍾愛的部落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