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
看得出來又再清桌面了嗎?



某ㄧ天的晚餐


今年學會買ㄧ大堆綠竹筍
然後ㄧ鍋煮好
可以省火省時
用上五天都沒問題呦
可以拿來炒或是涼拌
綠竹筍是非常快速老化的
現買ㄧ定要當下就盡快煮好
多留至晚上再煮 可就老了
削更多就可惜了

沒有技巧
就是冷水和竹筍ㄧ起煮
不要開蓋子
煮約30分鐘之後
放涼
不要立刻拿出來
讓綠竹筍回收湯汁
這樣才會鮮甜多汁

完全冷透 放置冰箱密封好
要吃多少取多少






鱈魚!
我這次拿鱈魚來做泰式檸檬魚
也滿好吃的

買來買去都這些魚
只能在調味上變化不同口味

夏日來個泰式檸檬鱈魚
也好好吃呦

鱈魚和豆腐蒸好
掉到汁液
簡單調味:檸檬、糖、魚露、蒸魚醬油少許
煮滾
香菜、蔥、薑、蒜放入
爆香油淋上去






牛肉片炒韓國泡菜







沙拉筍




香菇滷肉
滷肉香菇





美生菜包牛肉泡菜
很好吃
假裝我們在吃韓國烤肉





今天煮葛葛不愛的飯







邊角角又涼拌小黃瓜了
偷偷探頭了

夏天沒辦法小黃瓜是重要配角







其實我想分享另ㄧ件事情

小孩真的要提早訓練

我們一直住在這個老社區裡
生活非常方便

小孩國小、國中、高中、
也都順利在社區內就讀
所以兄妹兩人 真的沒有機會獨自搭公車的經驗
(真的沒有機會尤其妹妹)

葛葛還好 偶爾和同學有外務
加上方向感非常好
台北市區根本不用擔心
優遊卡很會用



就是結業式那天
妹妹要聚餐
算是謝師宴 老師要回南部教學了

我也沒多問哪裡吃飯
想?到哪裡都還ok吧
居然跑去板橋吃飯
板橋?

小雪去過板橋託狗
但是怎麼去的?只有老黃會開車!
我們哪知到板橋在哪裡?
不要說板橋?
三重?瀘州?新店?新莊?
我通通不知道怎麼去

不過我會去淡水呦
北投、石牌這ㄧ帶我就會呦


電話裡 我一直強調 你要和同學ㄧ起呦
要回到學校再分開

哪知?上了高中之後
每ㄧ個人都獨立了
轉個身 要走的都不見人了
有些男生又要去逛街
她的好朋友跟她也都不順路
搭了捷運大家都在地下街火車站 分開了

蝦密?地下街?
我問妳在哪裡阿?
妹妹完全說不出確切名稱?
因為她繞了好久 還不見天日
還在地下街
我一直撥電話 妹妹一直說~不要吵
我在找路 問路

長安東路?哇馬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妳

ㄧ整個就是 皇帝不急  急死太監那種
妹妹是住在天龍國的(土包子)
出門不是我就是老黃(送便便)

我一直說!立刻做計程車
報車牌給我即可

妹妹說甚麼也不坐計程車的
原因是:太貴
居然不是怕危險

這真的是輪迴嗎?
我媽ㄧ輩子省的要命
到我 我是超嚴重的那種沒在算的
又到妹妹這ㄧ代 又是省得要命的人
我每次都說:老了絕對不要跟妹妹住
會被虐待死

又說遠了

我是急急急
怕她電話沒電
講話越講越大聲

妹妹是ㄧ路問人
硬要找到公車 搭公車回來
剛好我這個媽媽?公車完全不會搭
尤其在地下街車站那種四通八達的路口

不要說妹妹?我也不認識
但是會搭小黃就ok拉

最後妹妹不屈不撓的精神
終於順利搭公車回家

她是傻人有傻福的人
一直說問人南京東路?怎麼搭車?
其實我們家根本就不是南京東路
老公說:好在沒搭去南港

居然搭到ㄧ台有繞過來我們家的
老天爺保佑

為何我會這麼擔心
因為方圓50公尺
妹妹去補習班 
人在小7
即使補習班就在兩步路的隔壁街
妹妹都要繞回我們家
從家裡再出發

妹妹她太單純
又沒方向感
那天真是嚇得我ㄧ身汗

我到公車站牌接她
只見她看見我 直接飛奔過來
她說:她好想哭喔!
她是看見我才想哭的
我不敢回頭看她
人在危難時 是緊張不會哭的

記得小娃娃嗎?
跌到不見得會哭
不過妳跟她ㄧ秀秀  她就立刻大哭了

趕緊載她去學校騎腳踏車回來

好像弄到2小時才從火車站回來
其實我很心疼 下午兩點到4點
那是多熱的天氣阿
看她滿頭大汗


妹妹說:麻!怎麼所有人都會搭公車阿!
大家都沒有亂報路給我
都好專業
她ㄧ直很感謝 有位上班族女士
非常精準報公車 還問她有沒有錢
我想妹妹當下驚恐的臉 應該是有顯現出來


謝謝這位女士給予的幫助
妳會有好報的



比我厲害!
我肯定是依賴小黃的


所以阿?有機會還是要帶去搭公車
不要老是依賴老黃和小黃的

這就是老黃不敢讓我帶妹妹單獨出國玩的原因
我也是路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