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說善變吧!






吃飯前兒子習慣問?
今天晚餐吃甚麼?

有時我就耐著性子回答
有時我就說:吃  好吃的
最近我都說:吃菜

我一直想制定
ㄧ天吃菜日
ㄧ天無網路日
不過至今 卻ㄧ樣都沒有成功過


我說晚餐吃

瓜?

小黃瓜、南瓜、絲瓜

小黃瓜涼拌、南瓜清蒸、絲瓜煮湯
是不是很清爽阿
夏日裡煮菜很辛苦的

我真的是這麼想的 也這麼做了

但敵不過 兒子失落的眼神

都6點多了  臨時變出來了
(南瓜海鮮捲)
真的是臨時變得
所有材料都是冷凍庫翻找的

呵呵!格子混四年?
廚藝還是稍有長進的
要我以前 這麼臨時變化?
我大概辦不到







妳看!蒸好的南瓜 本想就這麼上桌的


南瓜海鮮捲材料
1/3顆蒸熟南瓜(灑點鹽)
4隻海大蝦
4張春捲皮
2顆花枝丸
2片安佳起司片

這樣就行了




稱南瓜熱熱將起司片放入拌勻
蝦去泥腸煮熟備用

呵呵!說ㄧ下賢慧事
那個蝦頭很大 丟了真可惜
我將它爆香 用點水滾ㄧ下
輕熬ㄧ點湯 用在煮絲瓜湯上
真是鮮甜
不用煮太久呦 5分鐘即可






花枝丸切丁備用





春捲皮買來用不完直接分折好
凍在冷凍庫  要用時微波退冰 或是室溫退冰
馬上可以用  無差別


挖點南瓜泥-放點海鮮-再挖點南瓜泥-抹平



捲捲捲起來就ok拉



用不沾平底鍋 比較省油
兩面翻來翻去  翻來翻去
直到上金黃色就ok拉

內陷都是熟料 不怕不熟
上色就好吃拉










我真的是打算
小黃瓜涼拌
絲瓜煮湯
南瓜清蒸的



我做的叉燒肉還不錯呦













半路殺出的南瓜捲
肉食主意的兒子居然說 比那肉肉好吃耶





剛剛好搭配那日本萬用醋的黃瓜
超級無敵搭搭呦







暑假大放送

地瓜燒做法


買南瓜捲贈送地瓜燒

本來要帶去阿爾卑斯山野餐的地瓜燒


買了ㄧ袋50元地瓜
這裡用了25元
可以做這麼多

我做了2次 一次用57號地瓜
ㄧ次用橘色地瓜
做地瓜燒還是57號好吃




超級無敵簡單的

地瓜蒸好
看冰箱有什麼?

倒點鮮奶油或是鮮奶
(當然鮮奶油好吃)
倒點細砂、ㄧ咪鹽
倒點披薩粉
倒點起司片

稱熱搗勻

整成小小形狀
抹上蛋黃液

210/180烤至上色即可

切記是蛋黃液呦
不要蛋白

為何特意說:
因為我懶惰看食譜
也因為太久沒有做
我放了ㄧ顆全蛋
害我好難上色





天氣依然熱熱熱
不過今年暑假我特別認真準備甜點
每天都自己洗愛玉呦

自己洗愛玉


提ㄧ下  市場賣的愛玉籽
ㄧ包33g/100元
買500元6包

好討厭呦
去pc home看見
3包190元

ㄧ模模ㄧ樣樣的呦

妳猜猜?我怎麼做!

氣死人  再加碼攤平

愛玉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