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燕子家的餐桌
已經二個月沒有上菜了

雖然還是常常開伙
只可惜 我最大的食客
每天都在學校奮戰當中
導致我拍照興致缺缺


...................
今天有ㄧ大喜事
好朋友的孩子中了
還中了雙冠王
我真的又替她歡喜 又感動的
終於!大家努力了這麼久
終於得到心目中理想的學校
恭喜!恭喜!

希望兒子下星期也能這麼幸運




   .............................................................









來看看昨晚煮蝦密?



很多都是冰箱現成的菜

不管!不管!
我除非兒子在家
才要當天買菜!







有新鮮的小黃瓜
真的是現買的拉

洗淨之後
用塑膠袋裝好 馬克杯敲開
這樣不會亂噴
灑上少許鹽放置20分鐘
時間到沖冰開水 去掉籽籽 去掉鹽分




拌上
蒜頭、香油、鹽、梅子醋、糖
攪拌均勻
能立刻吃、也能晚上再吃







綠豆芽  掐頭去尾取中段

綠豆芽+臘肉=炒
翅宗魚+義美豆腐=紅燒
軟絲+奶油=煎







說到這條翅宗魚就來氣
賣魚的是美女 老公每次去野柳ㄧ定找她買
(秋天時老公每次買的是"活蟹")
倒也不錯

不過魚阿?還是不行
第一次把翅宗魚紅燒了



不知是技術好?還是怎滴?
紅燒的豆腐超好吃的
魚也變好吃











軟絲煎奶油!沒技術的
只要軟絲新鮮即可
鍋中淋ㄧ點點點橄欖油
下軟絲  煎至八分熟
下奶油融化即可
灑下少許鹽、粗粒黑胡椒
上桌淋上檸檬




婆給的臘肉
臘肉就真的是冬天才好吃
來到這時候 
我會盡量改變煮法消化掉
將臘肉切細細條
和豆芽ㄧ至大小
爆香蒜末 下臘肉 下豆芽
快炒鍋邊嗆ㄧ點米酒
即可起鍋
吃起來很爽口
不輸冬日搭配青蒜的口味





3個人吃這樣
就是剛好剩下ㄧ人份
唉....三人份好難煮阿











..............................
這是昨天4/18現買的赤宗魚

赤宗魚要買這樣才對
眼睛亮亮的
魚肉有彈性

為了這4條鮮魚
昨晚
我叫兒子別留校ㄧ天
回家吃魚

有這樣的媽媽嗎?





書要念  飯還是要好好吃滴





媽媽看到好東西?第一個就是想到兒女




小孩呢?


一樣的...以後有好東西
我想我的兩個小孩  還是會想到他的小孩的

所以愛是向下扎根的

這是愛的循環
要理解 不要忌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