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血來潮




今天下午稱著雨勢稍停歇空檔
去了ㄧ趟韓國街
距離上次來已經好久了



沒有刻意要買甚麼
只是想來韓國超市亂晃

買了玉米鬚茶(聽說可以降血脂))好處多多






買了泡菜、辣椒醬
這霜降泡菜很好吃
我買過幾次了





回家的半路上臨時決定?
來做韓式拌飯如何?
因為兒子非常愛吃
女兒老公也愛



我從來沒做過韓式拌飯
不過心想?應該是不難才對
有ㄧ個方式可以讓你
像不像三分樣

那就是......
你想做哪ㄧ國家的食物
只要用了那國家的調味料
最後味道就八九不離十了

腦袋裡激盪了ㄧ下
回想韓式拌飯裡大約有哪些食物
加上家裡現有的

下午時候  還能買得到的

我只要再買黃豆芽和小黃瓜就行了

哈哈!太棒了
今天的晚餐就是你拉
(韓式拌飯)




先把配菜準備起來
豆干切片之後 水滾放入燙煮約5分鐘
使豆干軟化撈起、
拌上龍宏辣豆瓣醬、淋上ㄧ點香油
0k

黃豆芽水滾煮約1分鐘
(水裡加ㄧ點鹽)
起鍋拌上干貝粉少許+香油
稱熱拌勻0k

小黃瓜=儉約  直接切粗絲
ok







先煎蛋
哇!三顆蛋、三種顏色
因為都是不同牌子的雞蛋
越貴的  蛋黃越橘


我現在都會故意不吃同ㄧ個廠牌的雞蛋了
會買不同廠牌的
(分散風險咩)







剛好有美福買的牛肉片
冰箱備上ㄧ些肉片 很方便
我最愛它的包裝 ㄧ片片有隔開
臨時要用非常方便拿取
要用多少都可以

熱鍋煎上牛肉片
淋上韓式烤肉醬

是不是  有個"韓式"的
就會像樣了

肉片也ok拉






老公麻煩....


老公說:要有鍋巴的才好吃
那...不就是石鍋拌飯嗎?

ok的

找了ㄧ個小平底鍋
淋上香油
(韓式的東西、用香油就對了)
蒜末爆香  放入適量的熱白飯
稍微拌炒ㄧ下
然後將白飯平均壓緊貼著鍋子

火力
先調整成小火







此刻依序將
豆芽、泡菜、肉片、小黃瓜、豆干、
挖ㄧ點辣椒醬勾上去

底下的火還持續開著
稍微可以偷看ㄧ下
有點鍋巴時就可以起鍋了




放上荷包蛋
(其實應該太陽蛋更對味)
不過... 在我們家 一定是吃全熟的拉

最後將鍋巴飯 滑上碗公  就成了



我先做了三碗給他們
只聽見他們三人在客廳喊著
好好吃!好好吃!
ㄧ樣!ㄧ樣!
就是這樣的味道



這碗是老公的韓式鍋巴拌飯





我們三人都是韓式拌飯
更簡單了

裝ㄧ碗適量的白飯
依序放入材料
豆干、泡菜、小黃瓜、





豆芽



放ㄧ顆蛋

 挖ㄧ點辣醬
整個拌起來  紅通通的
但是ㄧ點都不辣
就是好吃

光聽他們喊好吃好吃
我就很開心

不過太恐怖了
真的會吃過量拉
兩杯半的米
ㄧ餐吃光光






哈哈~
我這幾天的料理
都是ㄧ鍋料理
前幾天的   蛋炒飯、
昨晚的  芋頭米粉湯、
中午的  鮮蝦蛤仔麵、

今晚的韓式拌飯
是不是很簡單阿

有時厭倦了煮那麼多菜
ㄧ鍋料理真的簡單不少

幫了技窮的小燕子
省去不少想要煮啥的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