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燕子第一次做青醬口味的義大利麵
以往這樣的口味我大概都上餐廳吃
我擔心我調不出青醬味道
但是我有寶典阿~~
上carol家翻翻  找到嚕  松子羅勒青醬
有了這醬料  小燕子可以大膽試試看嚕


大概的海鮮料  其實是隨意的  冰箱有的都可以加
最近幾次看見翰媽家的義大利麵 口水不知道流幾缸了
妹妹也愛吃  但小燕子就是忘記又忘記買義大利麵拉....



大概配料:
蝦子 干貝 花枝  蛤仔  花椰菜 披薩粉  橄欖油
九層塔 小麥胚芽 蒜頭
當然還要有麵麵^o^



先將青醬處理起來 
九層塔60g  橄欖油120g  起司粉3大匙
  蒜頭2顆  小麥胚芽40g 鹽ㄧ咪咪 
通通進果汁機裡面   打爛泥


將!!!就成這個樣子嚕


ㄧ杯綠綠的青醬  味道還不錯
其實要用松子 或是腰果  核桃的
但是我通通迷有  想到要走好遠的烘焙店買
乾脆用小麥胚芽代替  好像也是可以的


下雨的星期天  妹妹在樓上佈置的小蝦水草缸

我是要說用義大利麵


水煮6分鐘  撈起來


用橄欖油炒香蒜頭 下自己愛吃的海鮮料
蝦蝦、花枝、干貝、 蛤仔
(過年買的干貝都用完了這次是再補充的)
才知道  干貝好貴貴喔~~這包吃完就不要買了
這樣到過年 才覺得好吃

對了蛤仔在小鍋裡先用少少的水煮開
蛤仔打開後撈起  湯汁留下  等會可以當成醬湯
調配麵條濕度


炒ㄧ炒  倒下鮮奶適量


放下麵麵 綠花耶菜 蛤仔
拌炒均勻


挖兩匙青醬下去  快速拌勻  灑ㄧ點鹽~
這時太乾  就可以調ㄧ些蛤仔湯  味道更優喔



將!!!好嚕!!


笑笑中   這視覺係的小孩  煮好這麵麵
不知道要粗哪一餐 
煮好是下午兩點  吃晚餐太早  吃午餐吧!!
今天好認真的為自己煮麵麵吃


小燕子不願意晚上拍拍  晚上沒有太陽公公
結果現在也迷有太陽公公

中餐煮這麼認真  晚餐都沒力嚕



其實這樣也好  家人回來  我應該會煮的更好喔
有迷有發現  我的醬汁 太少了
晚上再煮的ㄧ定好粗


小雪!!好吃對吧!!!





我都不知道  你素長舌婦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