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燕子終於順利圓滿的完成了
 今年的年夜飯
賓主盡歡

真是太開心了










今年的菜單

從跨年答應負責年夜飯之後
從設計菜色 到採買 到完成
花了ㄧ個多月時間

此刻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這是今年設計的菜色

婆拿著菜單
ㄧ直不願意看答案
想用猜名的方式了解
吉祥名和真實的菜色之間的巧妙取名





為了貼心事後幫忙收拾的人
所以在免洗碗盤之間做了取捨

用兩個碗重疊
方便換碗喝湯
小燕子聰明吧
























牛軋糖也是才藝之一
自己做的



我用夏威夷豆
完全不含香精奶香粉喔
自然的味道










紅色討喜





吉祥名:吉利起家
去骨薰雞(二隻腿)
我切的
不會剁雞
本來擔心婆會說這樣上不了台面
沒想到婆讚譽有佳
說以後就這樣吃 
方便不用吐骨頭



吉利起家









吉祥名:子孫滿堂
香煎烏魚子









吉祥名:喜慶臨門
櫻花蝦油飯




朋友送的紅酒




吉祥名:烏金墨玉
奶油煎軟絲











吉祥名:魚躍龍門
清蒸石斑




招牌烤海大蝦每人ㄧ隻
超大大大隻的
ㄧ隻就飽了所有

吉祥名:ㄧ舉成名
烤海蝦、烤明蝦





小燕子的公婆



婆一直說好幸福喔
生活在臺灣真好

婆又說:ㄧ般都會用常年菜魯牛腱那些
直說我弄的太高級了
不是ㄧ般用的
小燕子開玩笑說:當然拉!
我們不是ㄧ般家庭
我們是富貴家庭
哈哈哈
惹得大家笑呵呵!

心靈富貴






佛跳牆
我ㄧ口都沒吃
完全吃不下了
萬一難吃就慘了
送了ㄧ甕出去





吉祥名:金盅藏珍寶
佛跳牆




吉祥名:升官抱彩頭
雞湯+竹笙+鮑魚+香菇+彩頭
好喝




妹妹喝著雞湯




吉祥名:綠叢玉帶
煎干貝炒蘆筍






吉祥名:富貴繡球蝦
大豆苗炒蝦球




吉祥名:ㄧ團和氣
魯筍絲+萬巒腿庫+大豆苗











桌上的這些看得見的
婆婆全部打包了
我份量實在太多多多了

大家都好撐



婆  笑得開心 甜美



婆和兩個兒子





吉祥名:甜蜜慶團圓
(八寶芋泥)



年夜菜劃下句點






婆說真的吃太太太飽了
全部打包 
感謝!感謝





每樣都是親手做的
除了那樣ㄧ團和氣(萬巒腿庫)
(其實非常好吃)
只是完全沒有動力夾了

今天大家的相機吃得太飽了




小燕子的朋友送了二次ㄧ大箱的草莓
知道我愛草莓




結果我自己也買了兩小盒草莓
大家拼命幫忙吃草莓


























過年就是在吃吃喝喝中渡過




大家新年快樂

真的來不及了
要趕緊打包行李
小燕子要去度假嚕

祝大家紅包滿滿
好運連連

小龍年行大運

等我度假回來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