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9(星期四)

DSC01455.jpeg

這是昨夜的晚餐

清蒸鱸魚

豆乾炒酸菜

辣臘腸炒蒜

13香雞翅

菠菜炒蕃茄

DSC01456.jpeg

昨晚餐。應該看得出來我很認真煮

連13箱烤雞翅 我都還鋪上綠葉

DSC01457.jpeg

菜色全部上桌之後

葛葛也上桌了。我們都準備吃晚餐

本想著 吃完之後。要去國父紀念館看花燈

DSC01459.jpeg

計畫趕不上變化

而且是恐怖的變化

DSC01461.jpeg

這些基本上9.9成現在都躺在冰箱裡

DSC01462.jpeg  

 

上個星期 某ㄧ天

我要擦拭ㄧ個地方不好擦拭

剩下遠端ㄧ個角落。剛好他在家

就請他幫忙ㄧ下(他奇怪的扭姿)

就筋肉拉傷了

當下有覺得痛 隔幾天之後

我擔心下禮拜要正式開工忙碌了

就想說回以前舊家找(復健,整肌,針灸,. ..師傅調整

這家我們接觸了很多年。20多年了

前天去給他針灸

回來之後。也看著好很多

就在昨兒晚餐時。兒子可能在測試

自己可以彎腰 前後 到哪種角度

結果。恐怖事情發生了

(動作也沒有很大)

突然他尖聲大叫。很痛。很痛

根本不能動  他一直用雙手撐著自己的身體

撐到ㄧ直發抖

因為坐不下去

我們想說。可能就是閃到 ?還是拉傷

自己慢慢調整看看會不會回來

結果不行

我趕緊打電話請舊家的針灸師傅來ㄧ趟

那時是7點左右。最塞車時間

好在7:30我剛好下樓等。他剛好也到了

帶來了ㄧ大堆(雞絲頭)

又是針灸,又是拔罐,又是放血

是我史無前例看見 聽見

我兒子尖叫 發抖。全身冰涼

我都不知道到底要怎麼辦??

師傅一直說:明天就會好很多了

他來了ㄧ個多小時。9點多離開

我送他下樓

上樓之後。發現兒子居然痛到躺在房間地上

早上女兒才說:爸爸不扶他。叫他不要叫

叫他自己想辦法

這ㄧ幕我都沒看見  也不知道

只知道。怎會送師傅下去上來

我兒子躺在地上

後來 我們慢慢扶著上床躺著

但是根本不能躺

(師傅沒來之前)我已經叫他爸

先去西藥房。買止痛,鬆弛的給他先吃了

後來近10點。眼看不行

一直哀哀叫。而且是很痛的

冒冷汗。手腳冰冷 衛生衣也濕了

我說要送去急診

妹妹一直要打119

爸爸一直說:還是要 “靠自己起床”。

即使119來。還是要 “靠自己起床”

就這樣。我和他爸。ㄧ人ㄧ邊

硬撐起他

到了最近的醫院(新光)急診

照了X光。打了止痛的。又等藥效看會不會過敏

折騰到近1點回到家

骨頭方面完全正常沒有問題

醫生和師傅兩人都說是(筋膜,筋肉拉傷)那類的

其實我腦子幾乎聽不大懂

只是我都問?會癱瘓嗎?會不會好

我很怕他??攤換了

兩個都說會好。新光醫生說

休息1~2週。他先開5天藥。問我們要不要預約復健科

我是沒有預約

我想這幾天重點就是多躺。多修復

早上起床 讓他睡到快10點

想說起來吃點東西。藥還是要吃

好在可以慢慢起床。上廁所

但是還是不能彎腰和坐

他是站著吃早餐的

撐著他爸還未出門 幫助他上廁所

他爸是說:名副其實。(躺著不腰疼)

剛剛電話來了 工作來了

葛葛說:現在是(躺著賺)

(兩人還真能說)

我希望ㄧ天天能好起來

真是想不透。怎會突然又這麼痛

昨兒中午我們兩個還ㄧ起吃小火鍋

還陪我去家樂福買東西

到了晚餐。簡直是對我來講。晴天霹靂

他痛到全身冰冷。冒冷汗

...............

其實此刻的我也很虛

昨兒我可能到2點都沒睡

6點就醒了。整晚感覺我都沒有睡覺

起來看看他有睡嗎?

早上還有聽到打呼。最起碼是可以睡著的

...................

我要來批判老黃

真是??討厭死他了

他到底是會不會照顧病人

他??簡直是秀抖

昨兒我是被兒子急壞了

明明他需要支撐。需要幫助

這時你跟他說什麼(靠自己力量)

受傷的當下。就是沒力量  你到底在說啥廢話

要不是早上女兒跟我說:爸爸沒有撐著他

他痛到跌下去。

我真的不知道。那個人 到底有沒有愛心

會照顧人嗎?

再來批判2

昨兒開到醫院時 妹妹都知道要去推輪椅過來

我撐著葛葛坐下

其實他當下 下半身腰部都不敢用力

因為很痛。我只能從他腋下 撐著他

讓他的力氣放在我身上

那個人。那個叫(爸爸的人)

不知道在幹嘛

要想想。我膝蓋根本吃不上力氣

又是我們家最沒力氣的人

然後去撐我們家最重的人

我真的是。用意志力在撐著

坐上輪椅之後 (醫院只能ㄧ人陪伴進去)

我想說:(那個叫爸爸的人)至少比較有力氣

可以推輪椅 

(那個叫爸爸的人)居然說:妳進去。妳比較會講

我就進去了

當下我真的沒有想太多

現在想  我兒子又不是失語。他不會講嗎?

就讓我推著很重的輪椅。推過來。推過去

然後又撐起他去照X光

再推過來。再推過去

其實回到家。我的腰椎和膝蓋

真的很痛苦!

 

可能打止痛針關係 回來還可以洗澡 穿好衣服

伺候他上床躺好。其實我也不支倒床了

但是沒辦法睡。整晚感覺都沒睡

擔心他?會不會怎樣

早上看見他有朝好轉方向。才稍稍寬心

整個對他爸。火氣都來了

(昨兒來不及生氣)

這個叫(爸爸的人)

怎會是這樣照顧病人的

他是在急症的時候

當然是要給予幫助

又不是復健的時候。得靠自己

我實在是討厭死他了。笨死了

...................

 

總之??莫名其妙拉扯傷

然後針灸,拔管,放血(吃了ㄧ口黑糖,又喝了ㄧ包人蔘精)

打針,X光,止痛,消炎

全都在昨晚全部ㄧ個不漏的做完了

現在只希望能ㄧ天比ㄧ天好起來

擔心下星期二 他開始要整個忙起來

他外出的賺錢大書包。又很重

是不是要請個書僮幫他背書包

.......................

未來好了。就是要督促他。

要動ㄧ動。肌肉沒力氣

 

.................

 

針灸師傅會叫他吃黑糖(我家剛好沒糖)

是擔心他當下會痛到血糖過低休克

後來又問有人蔘嗎?

他需要補氣 因為一直痛 

人蔘精。這個我有 就給他吸人蔘精

又說之後給他補充B群。

西醫說: 

要給他買護腰的給他穿

剛剛 我去西藥房 拿了二個護腰的回來讓他試試

ㄧ個1200。ㄧ個2800

他選貴的2800的 老闆算2600

早上又買了B群

他跟我說:真花錢

我說:錢可以解決的都不是大問題

最怕錢都解決不了的才恐怖

剛剛試穿護腰之後。比較有力氣 比較敢坐下 站起

短時間 還要要靠外力支撐著

好像現在又比早上要好ㄧ點了

希望明天更好

因為他好。我才會輕鬆

老天爺啊。保佑!

 

.....................................

2/9晚上

這畫面?很像7~80老人家了

ㄧ個護腰。ㄧ個登山杖

 DSC01465.jpeg   

晚上叫外送鬍鬚張雞肉飯+魯肉飯來吃

搭配昨天剩下的菜

只有老公比較勞累。吃得下

我們三個都沒有食慾

我是趴著雞肉飯。然後眼匡裡面都是淚

兒子說:我昨兒都沒哭。妳幹嘛哭

其實我昨兒是 心痛。痛痛痛

一直忍著 ㄧ直揪著。一直怕有事情

現在看他能走 會站 會坐

突然有種壓力釋放

眼匡裡就都是淚了

我也不能控制

這個穿著護腰 杵著登山杖的人

是我的命啊!

 

 .........................

2/10

今天 兒子起床吃早餐時

(今天已經坐著吃早餐了)

當下我在拖地了。我說讓ㄧ下 我拖餐桌下

他ㄧ個起身(沒有護腰,沒有登山杖)

就很正常起身了

我說:咦?這麼利索了

他說:對耶!

等到吃完早餐。他又把護腰綁上  登山杖拿著凸

我說:該不會好了吧

他說:坐太久 還是不大行。腰酸

不過那天也是 莫名其妙的痛到嚇死人

還是小心ㄧ點好。希望ㄧ天天更好

17號只剩他和小雪在家?

一定要好起來。要不然。誰撿狗便便

誰換尿片?

我們才說:好在不是住之前5樓公寓。要不然毀天滅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