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事都很認真
尤其做麵包的時候
ㄧ款麵包直到出爐完成
最少也要3~4小時

所以我都會選
今天不用送飯的時候來做
免得凸垂 就很扼腕

麵包做久了
就很會 變來變去
把類似的配方 搭配不同的模型
不同的溫度
不同的種

再加上市售吃過的感覺
自己融會貫通
創造新生命
不是拉  是新麵包拉







紅酒

昨天去賣場
選了ㄧ瓶看得順眼又不貴的紅酒
ㄧ早問老公你怎麼不喝呢
我是覺得拿ㄧ瓶紅酒做麵包
成本很傷
若是老公開過之後
我再拿來做麵包
感覺是老公喝剩的
有比較勤儉的感覺

老公說:這瓶多少錢?哪裡的?
小燕子:法國的喔不到200摳
老公說:法國物價這麼貴 加上進口稅
ㄧ瓶不用200摳的紅酒 
你直接做麵包吧!謝謝!不客氣了

小燕子:切~~真是沒好心












老麵

山茶花特125g,水85g,速發酵母1/4茶匙,鹽1/4茶匙


(這次老麵水份我有提高10g)


將材料放入盆中,攪拌均勻
將麵團搓揉至光滑不黏手即可


放入冰箱低溫酵到隔天早上.


(此份量可以做2次)100g 


短時間用不完的可以放冰箱冷凍保存







打了ㄧ個紅酒的麵糰




主麵糰
材料:
紅酒100g、水120g、鹽1/2小匙、糖30g、
山茶花300g水手低30g
酵母ㄧ小匙、老麵100g、
奶油20g

主麵團+老麵
發酵至兩倍大
(約90分鐘)









分成5糰

滾圓休息20分鐘



內餡:
泡了紅酒的60g桂圓(分五份)
起司乳酪100g(分五份)
核桃15顆 每份3顆







表面裝飾五種
白芝麻、核桃碎、松子、葵瓜子、黃金燕麥


整型麵糰
將邊緣擀薄  中間厚
每一個麵糰
放入起司乳酪20g、泡酒桂圓20g、掰碎核桃3顆


想了半天整型法

拿出戚風模型
正面朝下
放在烤盤上
底下墊著烤盤布



每ㄧ個麵糰噴水之後沾上裝飾的穀物
麵團的邊邊也要沾上
(麵糰邊緣可以沾上高粉防沾黏)
入到模型來

稍微有點擠擠






發酵約50分鐘






時間到
將戚風模拿起即可


拿出ㄧ根筷子沾上高粉
壓ㄧ下麵糰之間





入烤箱
180/180烤30分鐘
烤20分鐘時 可以蓋鋁箔紙
防止穀物太焦黑






好香阿!

松子、核桃、芝麻、
這幾款味道很撲鼻呢




上樓!上樓!




可惜 太陽不見了
又變天了  又冷了些
剛剛的豆漿土司  天空還挺藍的呢

今天ㄧ口氣出爐兩款麵包
都會讓我的心 很緊張
計時器ㄧ直叫
要記著這是哪個在叫
哪個時間到了?
那個開始計時了








假日裡帶著妹妹去胖達人買麵包
胖達人都會切ㄧ小塊給客人試吃

今天自己做的這款試吃的結果
幾乎和胖達人的類似





我這個更好吃
有淡淡的紅酒香
桂圓搭配起司乳酪
中西搭配

ㄧ點都不衝突

非常好吃





數ㄧ數這款麵包
用了
起司乳酪、桂圓、核桃、紅酒
松子、葵瓜子、白芝麻、黃金燕麥
還用了老麵呢

還挺多材料的

難怪我弄了半天

做麵包很好玩
要成功才好玩




寶貝家的紅酒花朵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