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好久沒有po晚餐了

其實應該說好久沒有po食物上來了

大家問我小燕子是不是有什麼事情?

要不然怎麼會上班越來越不認真了

唉...

沒事!真的沒事!

只是空蕩蕩而已 ㄧ顆心空蕩蕩

難得暑假放完 要回來上班哪知?

就被告知你的家要被毀滅了

從剛開始的驚慌搬家 最後安頓好之後

慢慢回過神來 才發現 失落阿!

老格友很多都不見了

要不然就是轉換不同平台

突然那個剛搬家的想趕緊把家佈置好之後

的失落感 頓時湧上

加上兒子上大學之後 雖然每日兒子通勤住家裡

基本上都沒有改變太多的生活作息

不過卻還是會有失落感???

感覺小孩大了 自己忙碌的時間變多

晚餐也不見得有空天天能在ㄧ起吃飯

煮菜也不用煮太多  不用再帶便當了

也不用處心積慮的設計新菜色 也不想絞盡腦汁

做新的甜點 剛開始冰箱常常ㄧ堆食物

發現?消化的真慢?

這些小小的改變都讓我感覺失落

好在!慢慢調適之後 恢復了不少

還是要把日子好好的過好

 

 

今天大家都到齊

所以多煮了幾道小菜

昨兒才好笑 全家人喔

異口同聲的說:哇?麻你這煎蛋真漂亮阿

老公說:對麻!還是要"上班"才正常

(上班=上格子)

妳看菜色恢復了生氣(紅黃綠顏色真好看)

妹妹說:哇!難得今天的煎蛋是完整ㄧ片的

 

 

秋葵是不錯的食物

不過這黏黏的汁液 小孩比較不接受

我將秋葵切成小段 和雞蛋煎ㄧ起

發現他們接受度就很高

 

 

 

1.jpg

 

2.jpg

 

自己做的紅糟醬醃ㄧ隻去骨雞腿

入大同蒸熟即可

3.jpg

絲瓜蛤俐

涼拌毛豆

涼拌小黃瓜

4.jpg

我都用冷壓橄欖油

所以現在煮絲瓜我是顛倒來的方式

煮熟之後才加ㄧ點橄欖油的

 

隨著年紀越來越.....小.....好拉...大拉

(真不願意承認)

現在會比較以健康烹調的方式

改變了以前的做法

以前都大火快炒 現在發現瓦斯爐火力不要開這麼大

廚房油煙比較少 也不會吸入過多油煙

反正盡量吧!現在有毒的東西這麼多  要留點空間吃毒品??

(天阿?甚麼理論阿)

5.jpg

 

梅花黑豬肉?

煮到已經不知道要變啥花樣了

我用蒜頭鹽巴胡椒

醃鹹鹹的

煎至恰恰 熟了就可以沾蒜頭醋

很香很好吃

6.jpg

難得顏色好看的晚餐

吃到光光光 看了心情就很好

少了甚麼?少了魚?哈哈

都是冷凍庫的菜 遇缺不補...哈哈哈

 

7.jpg

 

 

8.jpg  

 

兒子上大學之後 上的很有精神

很投入 很有熱誠參與系上的ㄧ切事物

學長姐也都很熱情的招呼這些新進的大一生

好在還是依照小孩的興趣做了正確的選擇

看見他興致勃勃的參與系上的事情 我也安心不少

 

 

....................

沒上過大學的兒子....撲哧

所以自己選課還有學校排課

"每天"都是8:10分第ㄧ堂課

當下沒有想太多

直到要上課時才知道苦

離我們家要40分車程加上還要等公車時間

所以每天要6:45飛快出門 趕公車

一直都在家附近上學的我們 剛開始

實在是痛苦又累 

難怪學長姐說有些搶手時段的課程

很難排到  兒子全都排到

因為很少離家這麼遠天天都有8:10分的課

比國中高中還累

 

......................

葛葛很厲害呦!有幾次老公剛好在學校附近

順路ㄧ起回家  是葛葛開的車回來的

我至今還沒有做過兒子開的車

好笑的是....老黃滿身大汗....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