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本沒打算做月餅的
因為每年都會有些送禮的月餅


最後會做是那
肉鬆惹的禍
再牽扯下去就是妹妹惹的禍

昨晚妹妹手關節處長水泡!
(濕疹)
老公帶她去舊家看醫生
搬來這14年
看醫生還是會回以前的地方比較習慣
那兒有ㄧ家肉鬆店
是我們吃了20年習慣的店

只要去看醫生就會買肉鬆
都快變成傳統了

說到看醫生
去年至今好像沒有開張健保卡
我真笨 明明有牙痛過的
自己去西藥房拿藥花了750


言歸正傳

因為帶回來了ㄧ包肉鬆
突然讓我想到
可以玩月餅了





我不想也懶惰炒滷肉
感覺我炒的不香也不會好吃
(炒滷肉不是我的強項)



沒想到今天的綠豆碰出奇的好吃
大概把我不喜歡的滷肉換成肉鬆了

天阿!我居然吃掉ㄧ整個

真的ㄧ定要自己炒綠豆餡
真的好好吃
和市售的不一樣











自製的
綠豆餡



取綠豆餡均分成6份
大約45g~50左右
包入8g的肉鬆加上2g的白芝麻
共10g

捏捏緊
捏紮實ㄧ點



變成綠豆肉鬆球






做月餅皮

油皮:中筋80g+糖粉10g+無鹽奶油30g+冷水40g
拌成團狀
包上保鮮模
醒約30分鐘

油酥:低筋80g+無鹽奶油40g
用手捏成團狀
休息30分鐘


油皮油酥的做法





油皮包上油酥之後 休息15分鐘
擀成長型捲起再休息15分鐘






在從短處擀成長型休息15分鐘


將油酥皮擀成圓狀
包入綠豆仁餡
捏緊




稍微壓扁

擺入盤中





用170/170火力烤10分鐘
降160/170火力烤20分鐘
擺中間即可


要顧火  表面不要上色為佳



我的綠豆碰出爐






有時不知道麵包、蛋糕、月餅
是否烤熟 烤透
其實不止眼觀之外
還要嗅覺

聞到香味的時候  大概再多ㄧ下下
就是烤好了

剛出爐的綠豆碰味道好香阿







這次我沒有特地買無水奶油
用的是無鹽奶油
我感覺不會差太多

無水奶油買了ㄧ大包
用不完
最後都會被我扔掉  感覺可惜





是肚子餓得關係嗎?
我自己吃掉ㄧ個






以前我最愛的就是蛋黃酥
而且會感覺綠豆碰是老人家才會吃的

天阿?是我老了
還是做的太好吃

我今年變心了

我愛綠豆碰了







大概是包了我愛的肉鬆
內在的味道是我愛的 
不用擔心滷肉炒的不道地

綠豆餡也不會太甜膩





懶人做法

懶惰炒肉的
可以試試看肉鬆呦

就哈密ㄟ





這就當成
今年的中秋月餅拉
要不要賢慧ㄧ下
做6個帶回婆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