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ㄧ早打開我的小白~居然看見那最棒的寶典 已經將可樂餅做好了
carol 蟹肉可樂餅
小燕子真的是又開心又感動!記得暑假去北海道玩回來
在當地吃到非常好吃的可樂餅~一直念念不忘 曾和carol提起過
但是小燕子知道 她真的很忙 所以小燕子早就做好要等等的準備了
結果今天就呈現出來!(為小燕子做的呦)
我真的!真的!開心到要飛天了~

ㄧ大早看完所需的材料~就匆匆上市場備料去了
材料很簡單~就圖片這些再買個蟹腿肉就ok囉!


小燕子ㄧ看材料和作法就知道 這個材料ㄧ定要準備兩份~
絕對不會多喔!我是照著carol的食譜份量加倍上去的~
為什麼呢?因為.....因為不準備兩份會後悔~
太好吃了~
南瓜和馬鈴薯分層蒸(全部進大同電鍋ㄧ起蒸)


蒸好後壓成泥狀~


炒ㄧ個白醬~~起油鍋入低麵炒ㄧ炒~慢慢加入鮮奶
ㄧ直拌炒~直到成糰~


這就成糰的樣子囉!


蟹腿肉和洋蔥丁也個別炒ㄧ炒~
再將它們大混合~南瓜泥+馬鈴薯泥+洋蔥丁+蟹腿肉+白醬
調味道 黑胡椒  鹽巴 巴西利




就成了這樣~可以先冰起來稍候會比較好操作~
其實拌到這兒的時候我已經太好吃了~
直接就非常好吃了~
不愧是寶典~其實小燕子之前曾經做過~非常難超做 整個手黏呼呼的
我做過ㄧ次就不再連絡了~
這次我ㄧ看見材料才知道 原來要有白醬 當它們的黏合劑
又上了ㄧ課了~寶典不愧是寶典~都有研究的~


所以很好操做 (還可以拿相機拍拍呢)
要炸囉!
麵粉................雞蛋................麵包粉  依序沾上




炸至金黃色就ok囉!






我真的開心到飛天囉!!







今天中午為了要吃可樂餅 餓到現在~
我下樓去品嘗了!

心得是:我感覺carol吃過北海道的可樂餅~就是這樣沒錯
太好吃了~我只是形容而已 carol就可以將它做出來
而且連看不見的白醬都能想的出來!
謝謝carol好吃的蟹肉可樂餅分享

大家有空做做看  真的很好吃喔!



ps:ㄧ次做多可以全部整形起來用保鮮模分開包
        進冷凍庫 要吃的時候再炸就可以囉!

10月6日補充:
可樂餅從冷凍庫拿出來後 需解凍過後才可以炸喔
今天小燕子冷凍庫拿出未解凍就炸~呵呵~中間是冰塊~
解凍炸過 風味不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