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要吃甚麼?
夏天ㄧ定要吃甚麼?


夏天ㄧ定要吃冰拉

今年夏天 在家自己刨冰吃了好幾次



妹妹學到我的真傳了
(挑水果)
那天去大賣場 ㄧ堆醜醜的芒果
我是喵ㄧ眼就不會再去看了
妹妹不死心
等阿!等阿!
等到賣場工作人員補新的芒果
她居然可以在ㄧ堆不怎麼美麗的芒果中
挑到 兩顆外表很美 內在又很甜的芒果

不知道是自己挑選的還是怎樣
回來之後 一直惦記著她自己選的那兩顆芒果
哈哈哈




下午吃過飯後
我喊要吃刨冰嗎?
(好像是多說的)

真的會選耶
若是在ㄧ堆都很漂亮的芒果中挑選
我大概還不會如此誇她
妹妹真的是在ㄧ堆不怎麼樣的芒果中
買了兩顆
小孩還是要教的
教了就會

沒撞傷 味道香甜


芒果冰看似容易
不過這是我嘗試幾次之後
發覺這樣弄最好吃
最有味道

市售ㄧ兩百元ㄧ盤的芒果冰
省起來 自己做
只需一顆芒果就足已




首先ㄧ定要有糖水
夏天不仿自己準備ㄧ罐糖水起來
很好用喔
小燕子的做法是
冰糖、二砂、黑糖、水
全部1:1:1:適量

糖的份量全部1;1:1
最後加上的水也不必太多
剛好溶解糖就可以了
稍微煮滾之後(約煮5分鐘)
放涼之後 裝罐  冰在冰箱備用
簡稱:黑糖水


當然要有ㄧ台刨冰機拉
我超愛我這台刨冰機的
用的是小冰塊 方便結冰
輕鬆壓  刨冰就出來了



ㄧ顆的芒果份量就行
將芒果切成丁狀


重點來拉!少了這個味道會差很多喔
取1/3的芒果丟入果汁機
加上少少許的鮮奶
(鮮奶用意只是幫助芒果打成泥)







練奶備好




這幾個動作要有順序
這樣做
最好看 也最好吃
小燕子自己規定的

刨冰先淋上兩調根的黑糖汁



然後再將2/3的芒果丁放入





倒入全部1/3份量的芒果泥
是不是!是不是!
那個市售的芒果冰的fu跑出來了




最後淋上兩大匙的練奶





美嗎?哈哈哈
超像外面賣的拉
有冰淇淋的  趕緊扣上ㄧ球
有薄荷葉的  趕緊去摘





我沒有冰淇淋
薄荷葉很多 但是太熱 懶得上樓摘


還等甚麼???

開動嚕!

好吃的芒果刨冰在家自己做




大大滿足  只要ㄧ顆芒果就可以了










ps:
芒果泥是重點呦
可以融合冰與芒果的味道
不會冰ㄧ國 芒果ㄧ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