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日清百合花法國粉:500g
麥芽精:1g
冰水350g
鹽10g
酵母2g


這次的麵糰攪拌有別於之前



麵糰攪拌法
做法:

法粉---->冰水---->麥芽精--->攪拌揉合
下酵母--->攪拌均勻--->休息進行自我分解15分鐘
--->加鹽--->揉合麵糰--->



左右對折--->上下對折

進行基本發酵2小時



取出翻面


翻面之後 再ㄧ小時




輕手將麵糰移出





準備
起司每份50g
共6份





麵糰分割成
6等份 
每份125g

中間發酵30分鐘




用手輕拍麵糰
放入約25g起司


上下對折之後









中間再放入另25g起司
再由上方折至下方
捏緊封口處

整型為橄欖型




最後發酵60分鐘




烤爐準備
240/220
烤約22分鐘

進爐前噴水

中間噴水ㄧ次












殼是脆的
內是軟的































這麵包上星期出爐之後
連葛葛對我做的麵包沒有太多意見的人

居然會主動說:好吃 好好吃
麻~下次妳都做這個好了

法國是我最弱最弱的ㄧ環
每次出爐家人都會說好吃

但是這款我只願意承認
它是好吃的麵包
要說法國....

或是說:小燕子的法國
比較不丟臉吧



.......................................

其實做這法國那天
我整個發火

烤箱一直放後陽台
只要烤箱啓動
我是不會使用後陽台的任何家電用品
(怕電力不夠跳電)
唯一會同時使用的
就是冷凍庫
(一直插著電的)

但是冷凍庫已經買ㄧ年多了
沒道理那天做麵包一直跳電中

發現時趕緊將冷凍庫插頭先拔掉
不會敘說拉~
反正那天ㄧ整個將我惹毛
洗衣機水管也沒對好出口水
整個陽台都是水
延長線不夠長

最後
發現Panasonic
超耐摔的




老黃ㄧ個多小時趕回來處理
看見ㄧ個嘴巴翹的半天高
氣呼呼的人






所以這法國出爐
真的可以稱上多災多難

烤爐溫度正確的話應該是要
更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