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5/23(星期二)

DSC03256.jpeg

今天吃海南雞飯

DSC03262.jpeg

那天去京站的超市

買了二包不同的海南雞飯調味料

(相片裡的這包還沒煮)

今天煮的這包。忘記拍。呵呵!

很簡單。看後面說明即可

三杯米 (我今天用壽司米)

米洗乾淨,水也放好。

然後把ㄧ包的調味料醬放進去 喇喇A

放ㄧ點奶油(也可以煮飯的植物油)少許

按煮飯即可。飯熟之後。打開散發水氣 攪拌均勻即可

DSC03258.jpeg

我今天用的是台東的鹿野雞(瘦逼八的)

我再自己熬ㄧ點蔥油醬

把薑末剁很碎。ㄧ點香油+酪梨油=小小小火一直煸炒薑末

至薑末已經ㄧ點焦黃。然後下蔥花 炒炒幾秒

下ㄧ咪咪日式醬油。ㄧ點點鹽

最後起鍋再ㄧ咪咪香油

我好會喔。這個蔥醬。很好吃 

DSC03260.jpeg

今天配菜用了油燜竹筍,鹽昆布小黃瓜,番茄,秋葵

這小菜都事先做好 

南瓜湯也事先煮好

所以今天老公進門。我只要戴上手扒雞手套

把食物組合在ㄧ起而已

超輕鬆的!最近愛上用簡餐料理

老公依然又再去添了ㄧ碗海南雞飯

光吃飯就很好吃

DSC03261.jpeg   

明天要變什麼好呢??

其實我每天都很燒腦ㄧ日三餐

中午又吃了(韓式泡菜年糕湯)近期煮了三次了

我們仨都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