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花農是愛小燕子呢?
還是討厭小燕子呢?


小燕子已經好幾個月
沒有買新鮮的切花了

每次過年前買的蘭花
我總是可以讓它在我家養上
4~5個月以上

上面那張相片 那已經是來了之後
慢慢再長出來的花苞
(買的時候沒有)

到現在已經快五個月了
一直長花苞  ㄧ直開花


若是我早幾日拍它
它真的很茂盛
連4個月前的花  都還沒有凋謝









現在已經很垂頭下來了
右邊的棍子之前都是花朵





一株300元的蘭花
讓小燕子養近半年的時間

是我太賺  還是花農太虧呢?
都是!都是!







這株也是現在都還在桌上擺著

















現在已經全開了 
這些都是來家裡又長出來的花苞



我有個養蘭的風水寶地
就是我的窗邊桌上
光線非常好 又有窗戶通風
最主要是 完全不受太陽直射光線
這對花朵是比較適合的

還有不要整天一直餵水
蘭花很耐  水乾了再餵
我常常10天半個月  給足ㄧ次水量

常常花兒長得好
公婆有時來 我都會叫他們拿回去
(我可以再買新的)

公公就會細細問?
要怎麼澆水?
才能長的長久ㄧ點

我都會說  不要一直澆水
(渴了再餵)
不知道公公會不會以為我呼弄他的


這蘭花  也好 也不好
每次都把它看得膩膩的了

好處是 現在都物價上漲 省錢時代
買這蘭花  唯一好處
就是好省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