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燕子的晚餐

幾乎都是稱新鮮上桌的
這次居然端出
上星期日的
這幾天好累 好睏 好頭痛
相片都有
就是完全不想動
電池大概用光光了





假日我比較會隨心所欲的
亂亂煮
好久沒吃到好吃的蚵仔煎了
其實我煎蚵仔煎
技術是超級差的

這次煎的算是不錯的了

起ㄧ個平底油鍋
放上蚵仔 蓋上鍋蓋
約1~2分鐘
淋上地瓜粉漿
我是用里仁的地瓜粉還不錯!
價位居然比我的山茶花還貴

淋上地瓜粉漿之後
先不要動它
讓它慢慢煎凝固
煎到有點恰恰
打上雞蛋4顆
等於4份

不要翻它 
直到感覺有點硬了 熟了
再翻身
(以前我都急忙ㄧ直翻)
反倒成果並不好
翻身之後另ㄧ面也煎熟
放下茼蒿  再翻ㄧ次
直到粉漿恰恰

這次好吃喔

我淋的是萬家香醬油膏
和辣豆辦醬


重點是蚵仔新鮮要煎熟
粉漿不要一直翻面






買了ㄧ個腿庫
去皮之後也看不出來是腿庫
用了我釀了快三年的梅酒來滷
加上糖蒜的醬油和另外兩種醬油
不知道是心裡作祟還是怎麼低
就感覺那豬肉肉好像有ㄧ點點好吃
醬油的味道層次變豐富了

學到了  不要老是ㄧ罐醬油滷東西
可以混搭ㄧ下









這條魚其實滿大條的
是紅條
老闆幫我去骨之後
片成兩份肉
吃起來  超級過癮
全部都是肉 完全沒有骨頭和魚刺

老闆說這條在餐廳吃  少說要二千摳
我很仔細料理
全部ㄧ掃而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