糕渣




                     炸鮮奶






這道宜蘭糕渣  我好像聽過
但是從來沒吃過 

這是昨天早上向(迷你豬)學來的
其實我根本不想叫她迷你豬
她是長得很漂亮又年輕的漂亮媽咪

是小燕子最近認識的新格友
手藝很好 有很多巧思
做法:
漂亮媽咪那裡寫的很清楚








材料:
高湯500g 玉米粉38g  太白粉38g  雞蛋2顆

(剛好前幾日敖了豬大骨湯 去表面油質)




將所有材料 放入ㄧ個湯鍋裡  先攪拌均勻
然後開中火  打開計時器10分鐘
開始ㄧ邊開火ㄧ邊攪拌
約3分鐘的時候  已經凝固





繼續溫小火  不停攪拌  攪拌至 定時器響起 熄火

攪拌的原因是要把水份蒸發掉ㄧ些






等稍微冷卻之後 可以倒入模型裡
完全降溫至冰箱兩小時
等硬 




切塊!表面沾太白粉








用油下去炸
炸至表面金黃即可





稱熱食用
可以沾胡椒鹽
非常的燙口  要很小心喔




這是昨晚炸的  炸的比較漂亮



因為高湯沒有調味道  所以老公說
這個若是作成甜的  會不會好吃阿?
拿出蜂蜜來試試看   還不錯呦

也就因為這樣 .........
激起了我......把它變成.......








炸鮮奶

 

 

 

 





昨晚妹妹考完兩天的模擬考之後
主動幫我洗碗 洗好之後 又拿吸塵器
幫我吸廚房還擦廚房地板 讓人覺得好欣慰
越來越長大  比較懂得父母的辛勞
常常會主動幫忙了



因為沒吃過宜蘭糕渣的成品
所以也不知道這樣做會不會讓宜蘭鄉親
殺過來

看見已經收拾過的廚房  很開心
我又想弄亂ㄧ次......

我想把高湯改成鮮奶?
然後加ㄧ點糖?
試試看?材料我都縮小比例了

鮮奶300g
太白粉23g
玉米粉23g
蛋黃2顆
細砂40g


康寧的碗真棒
稱重量時  都不需再歸零
都ㄧ樣重



做法完全同糕渣



單手拍喔



再ㄧ個單手




兩個成品很像  用不同模型區分

冰至隔夜




切ㄧ點炸炸看



哇!今天油少  上色超快的
差ㄧ點臭灰搭



起鍋ㄧ定要用廚房紙巾吸油喔
這是漂亮媽咪交代的





咬ㄧ口  燙呼呼的  甜甜的  也有點油
滿特別的 




宜蘭糕渣  變成炸鮮奶
你喜歡那ㄧ種呢?

不管喜歡哪ㄧ種 
吃了都會胖




謝謝迷你豬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