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3(星期四)

DSC09741.jpeg

今天吃水餃 

我已經很久 很久 很久.....沒有勤勞的自己包水餃了

今天包了150顆整整

包完居然坐在沙發上。休息了將近10分鐘(腰痠背痛)

64969.jpg

今天包高麗菜的 我冰箱有半顆高麗菜是ㄧ斤75元的

這個高麗菜是ㄧ斤29元的

而且還是雪翠高麗菜

所以我ㄧ口氣買了二顆。小小不大但是菜是好的脆的那種

 

64966.jpg  

今天早上包了水餃。趁新鮮吃 這時水餃吃起來高麗菜是脆的

老公最喜歡鮮包先吃

所以今天水餃大餐

DSC09729.jpeg

其實吃水餃是想簡化工作

結果也搞了ㄧ大桌

DSC09730.jpeg

DSC09731.jpeg

這寶貝的酸菜。是婆婆專程去找來給我的

香噴噴。而且只有寶貝ㄧ顆而已

婆說:剛醃  每家都還沒有醃製好

我下次回去就多了

DSC09732.jpeg

我今天突然問老公 在公司嗎?

可以的話。順便幫我買老天祿

我是不是疫情3年。沒吃過老天祿了

DSC09733.jpeg

買了3根脖子+鴨舌+雞胗+腸子,米血糕=445元

DSC09735.jpeg

最後ㄧ輪的竹筍湯(吃了3天)暈

好在我是先煮好ㄧ鍋。要吃多少。熱多少的

DSC09736.jpeg

今天看見蒜頭都發芽了。ㄧ年又年尾了

DSC09738.jpeg

有ㄧ個漏洞的勺子。那是我專用的(吃麵線時可以用)

DSC09739.jpeg

他們吃水餃 

DSC09740.jpeg  

今天我吃阿忠麵線。我也是3年沒吃過了

好像也是疫情到現在吧

阿忠麵線ㄧ碗75元

說到麵線價格。前ㄧ陣子的某ㄧ天

假日的早上。我說帶我回市區吃麵線吧

我們專程開車去濱江買

結果我停在麵線店門口的牌子前面

事後沒有進去買

原因是。它漲價了。它漲價  漲到我生氣

75是剛漲沒多久。現在又漲ㄧ次 80元ㄧ碗了

而且是屬於。料少少。水多多。ㄧ碗麵線大概半碗的湯水那種

所以我ㄧ氣之下。就為了五元。就不買了

老公一直叫我買。都專程來了

我任性。就不買。我為了那5元。就不甘願吃

生氣。不吃

麵線是我小時候的食物

眷村巷口就有ㄧ家。我記憶是從2元吃起的。

還是五元吃起的?

剛問了老公。你小時候。大腸麵線ㄧ碗多少錢?

我還真問錯人了   問到客家人??哈哈哈

老公說:從來沒吃過大腸麵線

我應該問他?你小時候。板條ㄧ碗多少錢??哈哈

DSC09742.jpeg  

 

每個人都有小時候的食物

我是臭豆腐,大腸麵線,米血糕

我的小孩是麥當勞

我問老公你小時候的食物是什麼?

他說:他沒有吃什麼?

我說下課回家吃的點心啊?

他說:沒有啊 就沒吃啊

我說:那你就餓嗎?餓到晚餐吃飯?

他說:對啊!我們沒有吃點心的習慣

我說:你真是窮苦的客家人

難怪我小時候。不吃正餐。我媽追在後面餵

因為點心吃飽了...哈哈哈

 

.......................................

有一次和女兒聊天

說到我在眷村的童年

她??目瞪口呆之外 真羨慕我的童年這麼好玩

她說:真想跟妳在同ㄧ個年代裡

我說:即使你跟我在同ㄧ個年代裡

即使是同班同學。我們都不會成為好朋友的

我們根本就不同掛的

妹妹基本上。是書呆子型的 愛唸書的好學生

怎麼可能我們會玩在ㄧ起。哈哈

 

 .....................................

11/4

剛剛看到這標題

這3個星座最會賺!財富自由不是夢

我還沒看內容時 第一時刻想到絕對有天蠍座

黃董就很愛賺錢。以賺錢為樂

寫得漏漏長 我擷取ㄧ段

處女座

根據《富比士》雜誌的統計,全世界有12%的富豪是處女座。

比如巴菲特、馬雲,都是典型的處女座,

他們的想法很簡單——專注做好一件事就行,財富會自己跟著來。

 

天蠍座

很有謀略,尤其在商業領域裡更是高瞻遠矚。

他們大概是十二星座裡最享受賺錢的星座,

從不走勤勤懇懇賺死工資的路線,

而是享受多線賺錢的感覺。

他們似乎天生就有一種能巧妙控制資金的能力,

能夠一直想辦法讓錢生錢。

 

 

雙魚座

其實雙魚座也是賺錢的一把好手,沒想到吧!

雙魚座並不只是我們刻板印象裡感性的戀愛腦,

他們也是能把童話變成現實的超級大英雄,

是十二星座裡最有造夢能力的星座。

賈伯斯就是典型的雙魚座代表。因為太有人文精神,

他們有著他人無法複製的共情力,

所以賈伯斯光是靠把注重用戶體驗這一點做到極致,

將蘋果的產品定位在「出售夢想而非產品」,

才創造了屬於自己的商業版圖。

所以雙魚座在創業領域真的是潛力十足,只不過要找對入口,

既要具備浪漫的優勢,又要有要兼顧現實的考量。

能夠走準方向,成為未來的富豪,只是時間問題。

 

那擁有以上三星座的巨蟹座的我

不就直接躺平即可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