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9點專成跑去大X發
買某ㄧ種醋  結果感覺是被DM給騙了
根本完全沒有上架的感覺  他還說賣完了
連貼在那的標簽都沒有  根本就是故意騙人去的
害我亂亂買ㄧ些不是太需要的東西....




這個地瓜 就是昨天隨意買的產物
買了兩袋  這是ㄧ袋的份量



早上瘋了  居然不小心4:30起床上廁所
真是害!!這樣回床一定無法入睡的

 

乾脆把我心中想玩的東西  做ㄧ做

就是蜜地瓜  最近地瓜當道  到處都看見地瓜
這樣大概就是地瓜會好吃的時候




今天蜜地瓜  相片很多  因為...因為
太好吃  又太得意  哈哈哈

因為太好吃  所以做了兩次
又更有心得了

地瓜選瘦長型的更好
 削皮有個要注意的地方  不要捨不得削
要多削ㄧ點  這樣地瓜蜜起來會更好看



蜜糖漿:
二砂150g
冰糖150g
水150g
水麥芽300g
ㄧ小匙鹽

煮融化之後



放入地瓜
全程開蓋
(開蓋的原因  是怕地瓜悶著會崩垮掉)
煮5分鐘  熄火




一個小時後  再煮5分鐘熄火


就這樣放著  不要蓋 蓋子

(當中要用筷子轉ㄧ轉地瓜)



過ㄧ個小時後  再煮5分鐘  熄火
連續個3~4次 
直到地瓜熟了  有點皺皺了 
就是入味了



我不知道要說  是地瓜買的好  還是技術好
真的好好好吃



有些人說要冰過更Q更好吃~
這個連熱熱的都好Q好好吃
而且還真奇怪??
甜度  不會死甜  就是那麼的Q軟



相片拍一堆  原因就是太好吃了
我真的沒啥形容詞


咬了一口  裡面外面  完全分辨不出來
已經很入味了
大約3~4小時吧??



這些是比較美的  第一批
全部送走了
(剛好  好鄰居來了)
我馬上塞一口  給她吃
她也是眼睛睜大說:好好吃喔
是57號嗎?
我說:我不知道耶??
鄰居說:真是好吃耶  一直誇讚



我哪能受得了  別人這樣誇我
拿去  通通給妳  帶回家
一共敖了10條  我和鄰居各吃了ㄧ條
剩8個  通通給妳拉

(我送給她ㄧ罐脆梅、蜜地瓜、魯小豆乾、還有2杯藍莓奶酪)
(她送給我新鮮剛拔的還幫我剝好的劍筍)
我喜歡這種感覺  好東西和好朋友分享

.................................
剩一鍋的糖   我再繼續削皮
把剩下的地瓜  繼續再蜜上
兌上一咪咪的水  大約30g
然後我想試試看黑糖的感覺
所以又兌上20g的黑糖



又再3~4個小時 
哈哈  今天又被我玩地瓜  玩掉了
這個大家一定要試試看  真的是好吃

我都感覺  我快要可以去市場擺攤了
發現  我要擺攤的東西  越來越多了



不要加黑糖 冷了之後不美









PS:

糖漿千萬不要丟喔
可以蜜兩次之外
還可以當紅豆湯 或是綠豆湯的糖
多了地瓜香氣更讚
夏天加在刨冰了 應該很香  很好吃



kodo家的蜜地瓜

小雨家的蜜地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