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  小燕子壓的有夠久的
本來不想po的 
但是想想  又很想把自己的賢惠勤儉表現出來
大家加減看看嚕^^


................



這是雞湯凍  怎麼來的呢
就是(這樣來的 白斬雞)


雞湯凍  超好用的
以前小孩小的時候
我一定撇油撇乾淨
給孩子直接加熱了喝

孩子再大一點  就打蛋花  當湯喝
(什麼都不用放)超甜的

還可以舀ㄧ小匙  加一點鹽吧 蔥花
當白斬雞的沾料

也可以磨ㄧ些薑泥
加上雞湯凍 一點雞油 ㄧ點鹽  直接加在白米裡面煮飯
這樣煮起來很像海南雞飯  搭配白斬雞  就成了海南雞飯







不要小看這雞架子
雞架子熬好湯  味道還滿香的
整個屋子都雞湯味道
這雞的架子是不會沒味道
 因為(它是用蒸的白斬雞)
雞的ㄧ些精華  還沒有全部釋放出來
等到30分鐘過後  就會有一鍋  清雞湯囉
這鍋清雞湯 味道還不會太清呢
煮麵  煮海鮮粥  當高湯使用  真是太讚了











老公吃我用徒手扒、切的雞肉也習慣多年
不會嫌棄的  小孩更是不會  是自己生的麻
從小就看我在廚房  這麼拔肉切肉以習慣了

我的雞肉  幾乎都是蒸好 涼後  直接像手扒雞一樣
慢慢扒下雞肉  純雞肉  沒有皮也沒有骨頭
光溜溜的 愛吃皮皮的人  看了會受不了


我就會想ㄚ  有一天若是兒子長大娶媳婦之後
看見我這婆婆 這樣在拔雞肉 大概會嚇死吧

學也學不會剁雞肉  第一刀  第二刀  第三刀
切口永遠不會在同一個位置上



其實這樣吃很方便
都不用手手沾到油
也不用吐骨頭




以上就是小燕子處理好一隻咕咕雞ㄧ點都不浪費的過程






我要說的是  雖然不會灑雞
所以小燕子沒有灑雞的雞湯
但是用蒸的雞  又提前剃骨頭
所以骨頭都可以再熬出有味道的雞高湯
我想說的是這個意思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