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的晚餐



自從葛葛上高中之後 
小燕子就從來沒有"衝"去送愛的便當嚕
因為妹妹很能自得其樂學校便當
葛葛對新學校便當還很有新鮮感

所以懶惰帶飯是可以很快習慣的
話雖如此 吃午餐這事情  小燕子還是有持續關注
就是說!每天都會問 你們今天吃什麼?
剛上課時 每天聽著葛葛如何描速新菜色
豐富便宜!看他就像放出去的野鳥般
蝦蜜都好吃!便當價錢有55元~100多元不等
(若是大家今天吃m就要100多拉)
吃m我不放心 吃55元我又要追問菜色
怎麼想?都想不出55元可以幹嘛?

所以今天小燕子就又開始帶飯盒了拉
其實剛開始葛葛"看著"妹妹帶
他還是想和同學訂ㄧ樣的便當
最近兩天才願意帶便當

想想   吃我煮的當然吃膩了


豬肉肉醃上醬油、糖、蒜頭、香油(就是烤肉的做法)
然後平底鍋煎熟  很像吃烤肉 淋上檸檬



番茄炒蛋(小燕子的番茄蛋做法)

先熱鍋!鍋要很熱喔!

然後下油!3顆蛋打勻下去  用滑蛋手法
此時鍋子是不沾蛋的狀況
一直用煎匙滑的手法  不要翻面  還有點蛋汁 便起鍋蛋  (另外先裝起來)

再來
原鍋子放點油  爆香蒜頭蔥段!
番茄切塊下鍋 拌炒ㄧ下  這時候
就有祕密武器拉!加ㄧ咪咪咪醬油
非常少  但是就是要那一咪咪咪醬油
的香氣 (此刻火可以小一點)
再來加上一咪糖  再拌炒
加水  水大約半飯碗 蓋 蓋子
稍微燒一下番茄  約3~4分鐘
觀察湯汁有濃縮之後(還是要有點湯汁)

站在爐邊 有點無聊  所以我都會將番茄皮
和青蔥用夾子  夾起來  丟棄(已經爆香過顏色不好了)

調ㄧ些鹽吧!(此時可以看番茄顏色)
顏色很紅就免了放蕃茄醬  顏色很淡
就淋ㄧ點蕃茄醬  (這盤的是沒有淋的)
湯汁剩ㄧ些的時候  再把原來的嫩蛋
滑入進去  稍微拌ㄧ下讓湯汁融合
就可以起鍋了  約30秒吧!




乾煎虱目魚



豆豆炒蝦仁








帶便當去


ㄧ大ㄧ小
會不好吃嗎??



剩好多菜喔!小燕子也帶一個便當吧!^^

老公還說:明天中午妳就把便當拿上樓吃
順便帶小雪上樓、這樣你就像去野餐了
天兒阿!!老公真的把我當小孩在騙拉





 


好多天沒有做麵包了


前ㄧ晚看著carol的影音甩麵糰(小燕子看過很多次了)


就想 小燕子一定也要自己徒手甩ㄧ次看看


不靠任何機器的輔助 以前有麵包機幫忙 現在有攪拌機


所以小燕子幾乎沒用過雙手全程甩麵糰過


昨天就想試試......結果是.....


太遜了!真是太遜了!麵糰只到成糰 麵筋還是硬的部份


那隻燕子已經快手斷了!真是超沒毅力 沒體力


丟進去攪拌機快些 


就在丟進去的同時我隨手丟了ㄧ顆冰塊


不知道是這緣故嗎?


例外不同的地方?我使用密封盒做發酵?


昨天的熱狗麵包  發酵的出奇好?


每ㄧ個都澎澎不說


連妹妹下課回來 都說:媽今天麵包好澎Q、有彈性


她用手來回死命壓 麵包一樣回澎到原來!


我確定 我用的配方都ㄧ樣 我也不知道怎會做出


這麼有彈性的麵包  真令人開心


妹還說:媽妳用了甚麼?我說蓬鬆劑外加ㄧ些毒藥


哈哈哈!








熱狗不會很小  麵糰將它全包住了!
好澎好Q


我真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做麵包真的很好玩?
妳在揉麵糰的時候 等待發酵的時候?進烤箱的時候?
出爐?剩至涼了以後?明天的時候?
每一次都會有不ㄧ樣的新鮮感期待著!

也可以說 小燕子做的麵包超不穩定  哈哈

做麵包真的很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