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晚餐


今天的晚餐 
仔細看就會發現  是屬於暑假的晚餐
若在上課的時候  這些晚餐只能當晚餐
上不了便當盒的


今天沒沒啥特別的菜
只是 小燕子今天突然 將(灑雞的事情) 給做成功了
以前小燕子都是用   大同電鍋蒸雞法
一直想要用水煮的白斬雞

做法:小土雞一隻(我還是愛吃閹雞或是鬥雞)肉質Q甜
今天的雞 就是ㄧ般小土雞  我愛的要假日才會來賣

先煮兩大鍋水~ㄧ個深鍋!ㄧ個炒菜鍋
將生雞放入炒菜鍋 川燙 肚子也進熱滾水  之後拿出倒出水
沖冷水  再一次  入鍋川燙  沖冷水
之後就擺進 深鍋滾水裡面  小火煮滾5分鐘
然後熄火悶5分鐘  再開火5分鐘再熄火  ㄧ共用掉15分鐘了
最後再悶15分鐘~20分鐘  今天這隻小土雞
熟了  而且熟度剛好也不會過熟 更沒有破皮
  肉質鮮甜嫩

終於成功了!!之前我都用蒸的方法
一直想用煮的試試看  試過一次失敗  最後變成雞湯





真是外行擺盤  雞胸肉在上面
今天連胸肉也不難吃喔




小燕子不會剁雞  所以都是用切的
總會剩下嘎嘎角角的肉肉
這時我都會喊葛葛來 
然後一口塞入ㄧ口肉
妹妹來 又塞入ㄧ口肉肉
另ㄧ個毛小孩!!嘻嘻
都不用喊喔!!自動到廚房排隊
也張開嘴  也塞ㄧ口肉肉!
要不是滿手油油  真想拍下那可愛小雪的畫面
牠最聰明  吃完ㄧ口不會立馬走人 
會賴在腳邊  總能吃上5~6口
直到妳開水洗手  牠才會扭著屁股離開廚房




每天都好熱好熱 是最近的話題  已經好多天沒開伙了
實在對不住老公  下班回來從停車場走回來已經滿身大汗
還要帶著我們外出覓食  實在不好意思
所以小燕子今天發瘋起了個大早
(和太陽比早起)
在市場看見這好新鮮的魚
老闆說了個魚的名稱  我忘記了
我只記得老闆說這是石斑的ㄧ種
好小條  本不想買  但是實在是太新鮮了
也不是常常都有  老闆說今天這個煮湯清蒸最鮮




就煮了鍋鮮魚湯  還用灑雞的湯湯煮
真是太鮮了拉!!!老公有歐樂呦



這是我最近的最愛(做過兩次了)
買沒有染色的綠豆皮兩張  回來開水燙洗過
拌上小黃瓜  調上麻辣口味  加上酸白醋 打上蒜頭
香油ㄧ點  下午醃起來  晚上就很入味嚕
味道就是酸酸辣辣  很好吃!



又ㄧ個涼拌菜  (也是做第二次了)
海帶川燙  拌上蒜頭 辣椒 香油  醬油膏
做好保鮮盒入冰箱  晚上要吃就可以盛上嚕



晚上開飯就是煮個魚湯  炒上小魚莧菜
小燕子的晚餐就大功告成嚕





這樣的晚餐!雖是有魚有肉!
但是內行人ㄧ看就知道
哈哈不下飯麻!!暑假可以這樣吃吃


老公下班吃這樣....會不會...呵呵...休妻阿!!


好在是在台北吃!!隨便小燕子弄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