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打敗饅頭了~不是被饅頭打敗喔~

今天不死心 再度拿出奮戰的勇氣出來       

挑戰中式麵點啦~





先把料備好  再仔細研讀交戰守則

以往總是還不會走就想飛~~~我會亂亂改材料啦~

今天決定一部一腳印~好好來做這個讓我挫折好幾次的饅頭

想起以前玩西點的那個年代~總是有些朋友大家互相切磋

所以沒在西點上有過太多的挫折~~


黑芝麻饅頭:

材料:牛奶:260g(說沒改材料 我又改啦)是水啦
            酵母5g   中麵500g   細砂60g  沙拉油5g   黑芝麻粒25g

內陷:黑芝麻粉25g  糖粉15g

         




先打一個麵團  麵團打好後  加入黑芝麻 

看見它  我突然想到Wilson

那我不就是孤島中~美美小燕子了~~




柔一柔  豁一豁   摔一摔   打一打     拌勻就是啦




擀成一個長方型45x20



刷上薄薄一層水 再把內陷均勻的鋪上去  壓一下讓芝麻粉和麵團黏合




再捲成圓柱體後  切成8等分  墊上饅頭紙 

發酵20分鐘~蒸15分鐘再開一咪咪 繼續蒸5分鐘

好了之後  等7分鐘再開蓋  說這樣可以饅頭不會皺皮啦~

到目前為止都還粉美  也很好超做


哈哈~真的打敗饅頭了





還不錯喔~沒有給它~~塌下去~~



也沒有皺皺的~吃起來有咬勁  但是冷了  比較沒有熱的好吃ㄋㄟ

下次我要再多柔一下  前面鬆弛發酵要多一點時間吧~

哈哈~蒸起來算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