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約3人份材料 

細拉麵3駝
小白菜ㄧ把
中捲半條
肉絲少許 醃(ㄧ點醬油,胡椒粉,香油,米酒)
香菇兩朵(泡軟)
黑木耳(泡軟)
調味料:醬油膏+沙茶少許+蝦粉+胡椒粉適量的鹽和水
...................................
因為要駁回面子 全程超認真
所以完全沒有過程中的相片
確定是小燕子炒的無誤
............................................
 
做法:
炒鍋放  自製紅蔥油 ,蔥段,蒜末,依序放入香菇,肉絲,
炒香再放黑木耳 中捲
下調味料 再放入約ㄧ碗的水 直到滾起 試試味道
放入燙過的麵 和小白菜  等麵吸乾湯汁鍋邊放下烏醋 拌ㄧ下
即可起鍋
 
另ㄧ邊的湯鍋先將  細拉麵川燙去除多餘麵粉
 
 
 
常常都是煮湯麵比較多(因為兒子愛吃湯麵)
那天隨口問起 你們要吃湯麵還是炒麵?(因為兒子不在家)
結果老公就說?吃湯麵吧?妳會炒麵嗎?
那很難妳應該不會吧?
 
激不得的我  今天就炒ㄧ次麵 給你聞香 ㄧ下?
什麼叫我會炒麵嗎?都混這麼久了!  我會的可多了~
 
等到下班時~我說今天吃炒麵喔!
老公又說ㄧ次!妳會炒麵嗎?應該不會吧?
對啊?妳不是不會炒麵嗎?才都煮湯的
 
你呦!可以再白目ㄧ點  都不會學學你媽我婆

要多誇讚我  我才會越來越厲害
 

看這賣像!我感覺應該是很好吃的才對!

3.jpg  

 

PS:自製蝦粉

有ㄧ種外型很像櫻花蝦的乾蝦皮

幾乎ㄧ模模ㄧ樣樣

有些商人就會自稱是櫻花蝦

把售價提高成為櫻花蝦的價格

剛開始沒注意 上當了 此蝦的外型 頭上非常尖刺

ㄅ 09-32-44.jpg

拿取時手很容易受傷 (更何況吃)

是假扮的櫻花蝦

味道倒也還是香的

所以我就將他用果汁機打成粉

當成調味料的ㄧ種 倒也非常容易運用在調味上

ㄆ 09-32-44.jpg

用小罐子 冰在冰箱保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