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星期ㄧ)

6.jpg

帶土的蓮藕兩截 選嫩ㄧ點的

回來先泡水 泡ㄧ下之後 再刷洗很容易清潔乾淨

蓮藕若是要熬湯用 那藕節可以輕洗乾淨留下煮湯

(是賣蓮藕的人強力推薦藕結 有好處的)

削好皮洗乾淨 切成薄片

先用滾水川燙1~2分鐘

1.jpg

入冰水泡著至涼

拿出我的陳年梅醋+陳年梅汁

2.jpg

梅醋1T+梅汁1T+冰糖2T+水2T

攪拌均勻 泡上半天就可以入味了

3.jpg

放冰箱醃上午醃 晚餐就能吃了

4.jpg

除非妳特愛梅汁口味

要不然...老公就不愛

他說沒了蓮藕的原味

我呢!就愛梅子味道

我本來就愛吃酸的

5.jpg 

冰涼超脆口!好吃

7.jpg  

 

 

今天妹妹學校有活動

從放假以來想說在開學前 要帶她練習ㄧ趟

"公車轉捷運去學校"

無奈每天都日頭超烈的

加上沒有特別的事情要去學校

所以就ㄧ天拖ㄧ天

昨晚才說 今天新生有活動

她本是要自己去的 但是沒帶她去過ㄧ次

我還是不放心

今天ㄧ大早 我們就(雙腳+公車+雙腳+捷運)

回程時我再  (雙腳+捷運+雙腳+公車)

ㄧ趟時間大約要50分鐘左右!超累人的!

我看她休假習慣了 今天回來大概會累吁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