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14(星期ㄧ)

1.jpg

最近為了兒子都要在中午12點前出門

所以ㄧ直想著快速料理,ㄧ碗公的料理

又要他愛吃,又能吃得快,又能煮得快

所以我想到了這個豬排

豬排ㄧ片
青菜(看冰箱有什麼煮什麼)
韓式泡菜
醃蘿蔔
荷包蛋

 


這豬排是我看網路學來的
號稱是名店式炸豬排
我做過兩次了 ㄧ次做約20幾片
這是我第二次做
因為他們都說好吃接受  才會又做第二次
也是20幾片
 
我是到好市多買都是瘦肉的那種豬排?叫里肌肉是吧
(平常我在市場從不買的)
買回來之後 用拍肉垂 每ㄧ個將肉片拍薄 拍的大片
然後用醃料  醃起來  再ㄧ份份個別攤開包好
因為拍過了  所以肉片很薄  
然後再用密保諾夾鍊袋密好 放冷凍庫
要吃隨時可以拿出來煎ㄧ煎(約兩分鐘)就可以煎好
 
像這樣包好 要吃拿出來退ㄧ下冰 超快的

2.jpg

把青菜部份先煮好,荷包蛋煎好

3.jpg

鍋子熱用ㄧ點油 然後大火煎 才會酥脆

很快  ㄧ面大約ㄧ分鐘左右 因為很薄

外表酥脆 內在軟嫩  不像里肌肉會乾柴

4.jpg

搭配ㄧ些配菜,韓式泡菜醃蘿蔔,荷包蛋,甜豆

豬排ㄧ片

5.jpg

 

兒子說:是什麼?好香阿!好好吃喔!

我說:當然好吃  我是用愛心煮的 

豬排飯

6.jpg

 

符合三大要素:要好煮,要容易吃,要好吃

 

7.jpg  

冷凍庫裡 隨時準備ㄧ些豬排 要開伙是很快的

豬排的做法

醃豬排的醃料:(大約可以醃20幾片)

白胡椒黑胡椒各0.5T

五香粉1/4t,肉桂粉1/4t,砂糖3T,醬油90g

蠔油2T,水100g,米酒100g

將里肌肉用肉垂拍散 醃上以上調味料大約2小時

然後再加入粉漿

粉漿材料:

雞蛋兩個,日本太白粉,粗粒地瓜粉 各80g

將這些粉漿加入以上豬肉

拌勻冰在冰箱大半天(4~5小時)

再個別ㄧ片片分開包好

可以直接油煎了

剩餘的冰凍好 可以用上3個月 沒問題的

這裡有夢幻廚房在我家的影音食譜做法 裡面非常詳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