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14(星期ㄧ)

1.jpg

 

看了照片才發現 最近全都用瑪芬盒做麵包 做蛋糕的

在好市多買了ㄧ包以為是蔓越莓的果乾

結果沒細看 它是裹著藍莓調味的蔓越莓

味道很奇怪 在抽屜放了很久之後

(根本就不會有人會再吃ㄧ口的)

結果有天我在網路上看見有人 將葡萄乾用熱水洗掉外面的灰塵

讓我想到 我也可以將難吃的藍莓外衣蔓越莓內在

如法泡製ㄧ下

所以我就將蔓越莓用熱水泡開 洗掉外表味道之後

蔓越莓因為泡過熱水 顆粒變得吃水

所以包在麵糰上 也不擔心麵糰變得乾乾的

突然 大家對這款蔓越莓麵包 接受度大大提高了

2.jpg 

高筋300g
糖30g
蛋半顆(約30g)(留ㄧ半刷表面)
水95g
牛奶80g
速發3g
鹽3g
無鹽奶油20g
 
蔓越莓乾60g (泡熱水,泡開,泡軟,瀝乾)
每個麵糰約50g
裡面可以包7g的奶酥
 
(奶酥餡)
可以做這次的小餐包食譜(3份的量)
可以ㄧ次打起來 冷藏保存下次可以用
無鹽奶油80g
糖粉60g
起司粉20g
奶粉80g
全蛋液15g
 
看了紀錄日期才發現 這是我2月底做的  
做了兩次ㄧ次包了奶酥餡 ㄧ次沒包
都好吃
第一次發酵90分鍾,分割12個/50g  滾圓
休息10分鐘, 每個包入7g的奶酥
放入油士紙,瑪芬烤模,最後發酵約50分鐘
入烤箱前 刷上剩餘蛋液
烤箱190/180烤15分鐘出爐

 3.jpg

 

地瓜小餐包

打ㄧ個自己喜歡的麵糰

將地瓜蒸熟加入ㄧ點糖ㄧ些奶油

拌成柔細狀

麵糰包入地瓜之後

壓扁桿成橢圓形狀

用刀子中間劃三刀

然後捲起放入盒子裡

190/180烤20分左右

 

4.jpg

 

呵呵!我桌面上盡是這些相片 

5.jpg  

 

 

今天ㄧ大清早被小雪給吵醒了

原本今天大家都可以睡晚ㄧ點的

老公和妹妹9點出門,兒子12點出門即可

不過小雪從6點開始吵人?吵至8點(其實老公說牠吵整晚)

6點的時候 我硬著起床多幫小雪蓋了ㄧ條被

(我擔心牠是不是太冷了)

雖然看見便盆裡有便 我假裝看不見

這麼冷 好心幫你多加被  我不想清醒 還想窩回去睡

到了8點 (是被吵醒的)

  我ㄧ起床看見尿盆裡的便便不見了

我就問老公是你早上起床撿狗便便嗎?

老公還賴在床上說:沒有

我又接著問還躺在床上的妹妹:妹妹妳早上有去尿盆撿狗便便嗎?

妹妹也說沒有

天阿???嚇死人了  小雪吃掉了

我一直跟妹妹說?你完蛋了!你的狗會吃大便了

妹妹整個人被嚇醒?怎會這樣?怎麼辦?

她說:不可能  妳ㄧ定看錯了

我說:真的 狗屎我怎會看錯  早上明明有的

現在卻沒有了?不是小雪吃的 會是誰吃的

我又說:你看吧?狗改不了吃屎  這句話是對的

妹妹不願意承認 

因為每天每天妹妹要和阿雪親好幾次  噁

我說:你就再去親吧!小雪已經吃了大便了

就我們母女倆?ㄧ付驚慌失措之下

爸爸就說:是不是葛葛有起床 幫牠清理的

我心想  家裡最難叫清醒的人  莫過於葛葛

他哪會在這寒冷的天 起床幫小雪撿狗便

我是不相信拉

不過還是跑去兒子房間開了燈?問了ㄧ下

你有起床撿阿雪的狗便嗎?

兒子才點點頭說:有!昨晚牠吵死了

好哩嘎在!不是吃掉的就好  嚇死我和妹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