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5(星期三)

DSC08855.jpg

這星期大家都被菜價嚇到了吧 

星期三是ㄧ星期裡  青菜最不足的時候了 
開學之後  家裡的幫手 要上學了 
又不准我自己騎車去買菜  堅持她中午下課回來再買 
她說:萬一妳沒騎好  或是路上碰到ㄧ個噗嚨共 
那就倒霉了  為了不讓她擔心  只能乖乖等她買青菜回來
 
大嫂去北海道旅遊送我的鹹鮭魚
拿來炒糙米黑黎麥飯 

 DSC08845.jpg 

絲瓜炒美白菇  這時要多多善用菇類的食材
菇菇沒漲價,這樣絲瓜就變很大盤了

DSC08848.jpg

 
有機白菜炒泡菜 
這道完全就是拿泡菜來墊白菜的不足
 
(妹妹有練過,知道颱風過後可以買有機菜)
相對便宜

DSC08850.jpg

ㄧ次都會做幾盒凍在冷凍庫的燉牛腱
只要放在大同電鍋 複熱即可 是方便菜  

DSC08854.jpg 

山藥排骨湯

DSC08852.jpg   

鹹鮭魚炒糙米黑黎麥飯
絲瓜炒美白菇
燉牛腱
有機白菜炒泡菜
山藥排骨湯

DSC08856.jpg

今天不是要說晚餐啦

今天晚餐完全沒看頭

就是想試試看 新買手機的拍照差別而已

DSC08858.jpg   

 底下是新手機拍的

兒子拍的  被兒子嫌到不行

一直嫌粒子粗 

DSC_0112.jpg DSC_0114.jpg DSC_0117.jpg 

後來我就喊(妹...這台送你...保護貼還有保護殼我都貼好了)

全新的  送你((((( 

氣...居然....不要

DSC_0118.jpg

後來兒子用了他的用很久的手機

和我的相機  和我的手機

拍了這張  做了這張比較圖

老公喜歡右邊那張

兒子問了快100次

老公還是喜歡右邊那張(那是我新手機的)

所以說嚕

各花入各眼

室內光線不客觀

改天假日再去外面拍拍

比較圖.jpg

 

現在家裡都吃的很簡單 

自從這樣簡單吃之後 

身體真的會說話耶

身體檢查的數據 都降下來了

以前我都愛吃零食 亂亂吃

沒在克制的

現在也不是完全不吃

只是學會了(淺嚐)

像我最愛的蚵仔麵線 半年來  我大概只吃過3次吧

自己做蛋糕也都減糖減油 做給家人吃也健康

麵包都會儘量做全麥的 

也會用糙米,燕麥,五穀雜糧米當主食

不再只是精緻的白米了

零食吃非常少  糖果巧克力甜食幾乎不吃了

會懂得用好油 輪替用油  即使是好油也會  省省用

當然晚餐過後  絕對不再吃食物 肚子扁扁去睡覺

最近稍微放寬了ㄧ點 嘴饞會吃點水果

生活型態改變了  數據就真的會說話

當然  體重也下降了許多

不減重不行  我得為我膝蓋著想

 

最好笑的是.... 現在站上體重機

(有兩怕)

居然會(怕太胖)...又(怕太瘦)

笑蜀人了吧  哈哈

還沒那麼瘦啦......

 

 

 

 

 

10/6

今天ㄧ早4點多就被雨聲吵醒了

現在又出大太陽了

雖然老公上班前要開車帶我去買青菜

不過...我硬要自己試試看

我睽違了3個多月吧?

終於自己騎車了

害怕多過於實質的不穩

好在剛下過雨 路上車和行人都不多

簡單買了幾把青菜 就速速回家了

趕緊打電話報平安 說到家了

就說電話無用吧

出門前 兒子還叮嚀 手機記得帶

哈哈哈 

 

難怪市場沒什麼人?也沒什麼菜?

菜價太貴了  他們乾脆休假不賣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