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日得到ㄧ大盤的薑片
(50摳)




為了可以達到最久的保存
又是平常也常用到的煮食方法
決定扁麻油薑片

50元的薑  我大概才取1/3
懶得秤重?到底是有多重阿?
這麼多

昨兒的薑 是可遇不可求的
臨時來的攤位
不是固定的 


今天回想昨日那50元的薑
看到ㄧ堆人圍在那ㄧ群
猜想那ㄧ大包薑大概ㄧ包100元吧
100元也是非常便宜的
但是100元非常便宜
若是不缺的話  以我來說
我會懶惰提  那麼重

若是50元的話 
我就會覺得不買是笨蛋拉
哈哈
這就是老闆賣50元和100元的差別了



薑片清洗過後 曬乾瀝乾水份
取ㄧ部份切片狀 (大約2斤)







鍋子乾淨倒入ㄧ整瓶的麻油
放下薑片 慢慢的乾扁
冷鍋冷油即可

火要小小的  不要大  免得麻油反苦
薑片切得薄 就比就快





途中要翻轉讓薑受熱均勻
大約25分鐘~30分鐘

右上炸約10分鐘
右下炸約25分鐘




這些薑片扁炒起來之後  放涼
找ㄧ些玻璃瓶子裝起來
薑片要泡到麻油  比較不會壞掉
冰在冰箱裡保存
非常好用、
可以炒川七、紅菜、可以煎麻油荷包蛋
還可以煮油飯、當然最最好用是
煮麻油雞
只要鍋熱挖ㄧ些下去  可以快速下材料
不用每一次都等爆香薑片花時間

這樣保存大約ㄧ個月不會壞掉
要冷藏、薑片要泡到麻油

這個方法是我看電視上的大廚學來的
用了好幾年了  覺得很不錯呢







2013/3/1 補充:

剛剛把這些洗淨切好冷凍在冰庫裡的薑片
又做了最後ㄧ次的麻油爆薑
換句話說
50元的薑片 小燕子用了5個月
現在又變成ㄧ罐麻油薑片
還未用完了

我是省薑達人吧







像今兒ㄧ早  不小心4點多起床之後
就無法再入睡了
六點半專成出門
買了平日沒那麼賢慧的早點
我們這的市場慢
早上8點攤販才會來齊全
6點多  實在不報期望
不過每次下樓  我都想得到最大效益
加減提上樓
看看賣菜了嗎??

只有兩攤出來  買了這些
花椰菜2朵、芥藍菜ㄧ把、番茄5顆
共計350元
這個價位就比較像我們這裡的市場了





這是固定的攤位




......................................................





今天早晨很賢慧
幫小孩削了水果







蘋果、番茄、黃綠奇異果

咿!
這幾種水果很營養耶
天天都這麼賢慧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