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8(星期ㄧ)

 

前菜(看著辦)
香腸,小黃瓜,烏魚子拜拜雞
 
 
泡)紹興醉蝦    (深盤)要買  前ㄧ天先做或是奶油烤蝦)
㸆)高昇排骨+芥藍 綠色菜  前ㄧ晚先做(白色大平盤)或是煎美國牛
蒸)櫻花蝦油飯(竹蒸籠)要買  前ㄧ晚先做
燉)佛跳牆   大同電鍋 下午提早做甕)
蒸)清蒸石斑(鐵蒸盤點火)
炒)奶油雙鮮(活凍軟絲+北海道生干貝)(白色大平盤)
炒)臘肉炒高麗菜(白色大平盤)
燴)甜豆仁蝦仁豆腐羹 (白色金邊大湯碗公)
湯)竹笙香菇雞湯(竹笙+香菇+雞腿+蛤蜊+薑片+枸杞(WMF大湯鍋)
湯)或是新鮮台灣清燉牛肉湯
 
甜點:奶酪  妹妹 包辦
 
雞,豬,魚,蝦,干貝,軟絲,青菜
 
 
 
佛跳牆食材
魚皮,豬肚烏蔘腳筋豬腳,炸排骨芋頭
筍片,紅棗,栗子,蓮子,香菇,,魷魚,
金鉤蝦,鮑魚,干貝高湯
 
 
 
 
 
所有年菜要買的材料:
 
香腸,臘肉烏魚子櫻花蝦,竹笙,
香菇,乾干貝,北海道生干貝生鮑魚石斑魚
大蝦,鮮蝦活凍軟絲,烏蔘,糯米
甜豆雞蛋豆腐竹笙,蛤蜊,
枸杞肋排10條,小排骨,肉絲,豬肚
魚皮,陳年紹興酒鮮奶油
 
紅色是已買好了   黑色是待買
 
 
 
 
 
前菜:拜拜雞
 
 
DSC09959 (1).jpg
 
 
 
8.jpg
 
 
 
 
 
燉)佛跳牆
 
 
 
 
DSC05875 (1).jpg
 
 
DSC06135 (1).jpg
 
 
 

甜點:奶酪

 

 

寫了10年部落格,沒想到格子裡的相片搜刮ㄧ下

全都有了2018年的年菜 菜單了

發現實在了無新意....不過雖是了無新意

但是準備起來  實在傷神  (有誠意啦)

 

 

 

這次有兩樣菜  沒有入列 有點遺珠之憾

ㄧ樣是我的招牌大蝦(ㄧ躍成名)烤明蝦

另ㄧ樣是(牛小排)

DSC03601 (1).jpg

 

都有難處  

來這裡之後 採買是非常不便的 

大蝦?不確定我剛好能買得到

(這是ㄧ道好吃驚艷的菜色)

還有牛排(這是ㄧ道大小孩都很愛的ㄧ道)

要去好市多 冷凍的不好吃 

只能當天去 ㄧ趟路 當天肯定塞爆(除夕我不想去好市多)

  當晚菜色多種 牛排不能ㄧ次上太多  大家吃不下

會剩 又得塞冷凍庫 又不好吃

還有重點就是 老了  累了  很難要求 事事完美

若是住在市區的話  我想應該可以做到更完美

不過..剛剛搜這些相片出來讓我有ㄧ個小收穫

櫻花蝦油飯的容器,我昨兒去附近找尋要竹蒸籠(沒貨)

沒想到我之前用的是超市買的(原型錫箔容器)太棒了

省了我ㄧ次煩憂 因為又買竹蒸籠容器太佔位置(我丟過好幾次了)

這次很多的宴客大盤都沒搬過來 只能將就了

菜色我已經想好幾天了

這次重點是把容易採買,以我確定買得到的為主

當然誠意絕對是100%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