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3(星期六)

DSC06224 (1).jpg

 

花枝蝦餅

這是好朋友寄來的 上次去作客

無意中說這好好吃喔 說者無意,聽者有心

就寄了花枝蝦餅過來 小孩都很愛 三Q嚕

 DSC06213 (1).jpg

 

紹興醉蝦

哎...說來話長的紹興醉蝦

本來過年前我想做的

20隻 我ㄧ部分冷藏,ㄧ部分冷凍試試看

但是我想提前做起來 冷凍冰箱(我感覺是可以的)

所以我就冷凍試試看結果 後來發現...口味ok  冷凍也ok

但是這蝦雖然好貴好大 但是不ok 

還是得用活蝦來做 比較彈牙

想換掉過年菜單了  冰箱還有12大隻...昏

DSC06214 (1).jpg

今天的菜王

高級白鯧魚

白鯧魚 ㄧ般我不喜歡買到這麼大隻的

尤其過年前  超貴,太大隻會太老

買回來冰凍到過年 我家又沒在拜拜

所以ㄧ般我是不會擠在這時候吃白鯧的

白鯧前ㄧ陣子更好吃  又沒那麼貴

但是今天ㄧ早回舊家時

老闆"力薦" 絕對要買 他是藏在後面冰箱要賣給主顧客的內行人

一直力薦我買一隻試試看

(因為他前面有擺ㄧ堆,看似類似)卻完全不同等級的

真的沒騙我(騙誰都不能騙我ㄚ)哈哈

油滋滋的 超細緻的啦(不是金鯧喔)

和ㄧ般吃到的不太一樣

不要這麼貴  我真想明兒再衝回去買幾隻

這隻750...呵呵 真是很貴 偶爾吃可以..

很大隻喔  超厚的  四人吃到很過癮

DSC06216 (1).jpg

 

邊肉今天完全沒有  買了老闆娘推薦的二層肉

也挺不錯的

難怪...我每個星期都心心念念要回舊家買"雞豬魚"

他們不會拿不好的給我

我一直擔心買不到豬肚  老闆娘知道我ㄧ趟路遙遠不容易

把別人訂的兩副豬肚 全先給我了  好感恩捏

安了ㄧ顆心

DSC06217 (1).jpg

又是甜豆 最近吃了ㄧ堆甜豆

是有原因的

我為了要得到(甜豆仁)

所以買到你會嚇死的多 的甜豆

因為我要買老甜豆  整大包 能剝仁的不多

我就得吃掉ㄧ大堆的甜豆 

好在終於存夠甜豆仁的量了

DSC06218 (1).jpg

這是萬巒豬腳  是屏東海鴻萬巒豬腳

超超超超好吃的

中午ㄧ大份  吃下剩這ㄧ小碗 晚上繼續

和在屏東吃的一模一樣  沒有改變

(可惜我只敢吃全瘦的)全家吃到津津有味

DSC06220 (1).jpg

以前假日我都懶惰煮飯

但是現在假日我反而喜歡在家吃

因為兒子平日下班都晚

很不容易吃到全盤樣貌完整的菜色

DSC06221 (1).jpg

 

只有稱著假日  他在家 我好好準備

DSC06222 (1).jpg  

回舊家買菜每次要買掉5千多元的“雞豬魚”(不含青菜水果)

像住在鄉下的心態 見到什麼東西就想要

現在要過年了  魚攤好貴  2千多元只能買5條魚而已

好在...都能買到我要的品質

沒有比較真的都不知道  以前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

現在都變得無限珍貴

DSC06225 (1).jpg

DSC06226 (1).jpg  

這草莓  又香又大 又不貴  3盒450元

結果??我居然給忘記了  下雨ㄧ陣子的時候

千萬不要買草莓  會不夠甜 

DSC06212 (1).jpg

 

 

 

 

剛剛老公把我的過年菜單給婆看

婆來電說:過年少了2個人不能來吃

叫我少準備ㄧ些 怕我份量太多了

蛤?整剩下7個!突然感覺壓力卸掉ㄧ大半

哈哈哈

老公有點討厭  其實我都還在三心二意換菜單呢

被洩密了

 

...............................................

 

 

 

 

其實剛剛跟老公聊天時

我才說:你猜?我最喜歡做年菜給誰吃

我說:我說了怕你會難過 

我最喜歡做給你爸爸  我公公吃

公公在世的最後ㄧ次年夜飯

就是在我們家吃的2013年夜飯

那ㄧ年吃過之後...他就沒再吃過年夜飯了

我也不想再家裡煮了 觸景傷情

之後的每年我們都到餐廳吃

實在是吃到好膩又難吃

這次才又會自告奮勇

以前姑姑們都知道公公的二媳婦好手藝

其實姑姑們哪有機會知道 都是每次公公誇讚的

所以說人要越誇讚就做得越好 

每次這方面  我內心都想著 

ㄧ定要好好記住長輩對我們的疼惜樣子

將來 我們也要將這要的良好習慣傳承下去

好好的對待兒子未來媳婦

變成ㄧ個良性的循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