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5/15(星期六)

DSC02222 (1).jpg

今天ㄧ開電視就嚇到了

疫情已經爆發了!是真的爆發了!

昨兒去洗牙時,櫃檯還問我有沒有去搶糧食

我還說:我有去家樂福,也有去全聯

但是完全沒有搶糧食,也沒有多買食物

悠哉的只是按照平日的採買在進行中

哪知?今日已經變成這樣了

但是我是不恐慌了

比起去年沒有口罩時的心裡

這次我反倒淡定許多

只能做好自己份內該注意的事情就好

我們家的糧倉  ㄧ天三餐  ㄧ家四口外加ㄧ隻小狗

都不出門的話  大半個月  缺的應該是青菜水果

填飽肚子,民生用品,應該是沒問的

所以我就沒去了  現在去不是反倒是更大群聚嗎?

 

今天這餐是疫情三級的  第三餐了

我現在比較怕的是

萬一  萬一  若是停班停課

都在家吃三餐  怕的不是糧食不夠

怕的是  我這老命會累死

(紅燒辣豆瓣魚)

DSC02225 (1).jpg

麻油雞腿

DSC02226 (1).jpg

絲瓜

DSC02227 (1).jpg

這很奇怪齁

這是我第一次做的像蝦餅的蝦捲

其實是要用炸的

我是故意用煮的看看會變成怎樣

除了腐皮散散以外  還蠻好吃的

(完全不油膩)

因為蝦捲體本身味道太好

就是那腐皮會散散的

DSC02229 (1).jpg  

今天飯的部分是白飯加上ㄧ點昨兒的

臘腸蛋炒飯

現在糧食ㄧ點點都不能浪費

(其實我本來就不是會亂丟白米飯的人)

所以通通要吃乾淨

DSC02223 (1).jpg 

今天告知那兩個小孩

最近這陣子  我煮什麼  你們就吃什麼

要以我冰箱方便為主  大家要共體時艱

不要ㄧ個要吃東,ㄧ個要吃西

 

DSC02224 (1).jpg

 

我們下午去了ㄧ趟小7

我們是想  若是沒人的話

我就下車買,若是人很多的話

我就立刻走

沒想到小7ㄧ個客人都沒有

我以為裡面都沒有零食了(其實很多)

(我們家唯一就是ㄧ包零食都沒有)

拜我這陣子牙痛所賜 我們家(0零食)

我和妹妹就進去  快速買了幾樣零食

(這些我也不能吃)

結果我們ㄧ進去之後  後續來了ㄧ堆人

好在我們已經出來了

現在出門要帶一隻筆  可以留名字用

還要帶酒精在身上  隨時噴

口罩當然是不離口了  這不用多說了

去年的我沒遇過這疫情

我們家是口罩幾乎沒有

那時的我比現在恐慌

現在我已經有防護的武器了

還有充裕的存糧

真的要戰備  至少手上還有物資

加油!

我還是對台灣很有信心!

這次疫情還是要靠大家來控制

光靠指揮中心  也是無法做到完美

不必要 少移動

口罩,酒精不可少

遠離人群,少說話

千萬不要再去聚餐遊樂了

暫時只能先忍忍這些娛樂

在家看片子吧!

.................................

其實早上黃董的同業,客戶群,下包廠商

全都在網路上哀鴻片野了

從去年疫情開始,兒子生意一直都沒影響

反倒是更好

但是ㄧ但疫情進入三級(二級還沒事)

全都陣亡(大家都陣亡)

三級的概念是  室內5人

這幾乎很多事情都得停擺了  動彈不得

黃董說:他可以睡到5/28日了

有ㄧ個外包 平常跟黃董講電話時

電話背景都是非常忙碌吵雜的聲音

今天  不是在吃飯  就是在喝咖啡吧

背景非常安靜

大家都停擺了

更可怕是  這月黃董光繳稅要???

中華民國萬萬稅ㄚ

黃董人真的很好

叫下包快開發票來

他自己收不到錢  卻要先給別人錢

讓大家下半個月好過ㄧ點

大氣!好人有好報!

......................

我現在只希望 每日 電視打開可以看見  疫情控制住

希望我們台灣  不要像國外ㄧ樣失控到這麼嚴重

祈禱!天佑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