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7(星期ㄧ)

DSC09870.jpeg

今天立冬了

我看了歷史上的今天。有3個同樣日期11/7都遇到是立冬

早上煮的酒香麻油飯

DSC09866.jpeg

搭配麻油雞腿

我今天煮了二大隻雞腿

而且幾乎用全酒了。加了二瓶米酒

還有小半碗的水

今天比較特別是。我把薑片切好之後

放在果汁機裡面加上米酒

然後絞完之後 濾掉薑渣渣

然後炒香薑片後。最後將(米酒薑汁)加進去

味道變好足喔

濾掉的薑渣渣。不要丟掉。放冷凍庫

看炒菜時可以用掉。不浪費

DSC09867.jpeg

DSC09868.jpeg

 炒兩個菜(豆子,高麗菜)

就是今年的立冬餐了

DSC09869.jpeg  

吃完手腳臉暖呼呼的 

DSC09871.jpeg  

 

老公問了好幾次?這是你煮的麻油飯嗎?

問到我都不想回答

問葛葛?你覺得是我煮的麻油飯嗎?

葛葛說:是馬麻煮的啊?

因為市售的都很鹹。馬麻煮的不會鹹

為何會這樣問是因為。他大概也不懂也不知道糯米有分長的和圓的

我一直以來都用圓的。今天我故意想試試看用長的

大概差別在這裡  所以他才會一直感覺是。市售的油飯

 

我前幾天包水餃 我直到假日才吃(味道好淡也太清爽了)

他們都吃過了。難怪兒子比較喜歡吃東門的水餃

我一吃 更發現。市售的水餃會好吃

那是我辦不到的。我怎麼放鹽。都放不了他們這麼多 那樣重口味

我怎麼放肥肉。都不可能放到水餃吃起來是滑順的

我的水餃偏淡 口感是脆的。因為是靠高麗菜的口感

算了啦。自己做就是追求比較健康。只能這樣想。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