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7/2(星期日)

IMG_7898.jpeg

明天是我生日 但是明天是上班日

所以今天我們提前慶生

妹妹幫我訂的生日大餐

小法國餐廳

IMG_7900.jpeg

我現在不喜歡你們問我想吃什麼?

因為我不喜歡選擇。訂什麼吃什麼。不喜歡傷腦筋

我想要(驚喜包)

所以我們三個(除了妹妹以外)

我們都是到了現場才知道吃什麼?去什麼地方

其實這樣蠻好的  有驚喜!

這家小法國。我不得不誇讚ㄧ下

在捷運善導寺旁邊。非常不起眼的ㄧ家(小店)

真的是滿小的ㄧ家店

但是內藏乾坤

它每個小地方。不管是餐食,設計,擺盤都太用心了

喔...是無菜單料理!

還有..就是菜單一直變。都不一樣

所以你看見別人介紹的。不見得你吃得到

這是一家 讓你吃了會感動的店

IMG_7901.jpeg

 

橄欖油 沾麵包吃

 

IMG_7906.jpeg

餐前小菜。光是餐前小菜就很多種

其實我都忘記吃了什麼了

但是每樣都很好吃。這個小點 裏面有冰涼的果凍

那個沙拉醬。居然是松露口味

IMG_7909.jpeg

IMG_7910.jpeg

我最喜歡的花園  這盤不知道叫什麼 我都稱它花園

IMG_7916.jpeg

要很用心視吃

那個花都ㄧ朵朵 插著挺挺好好的  底下墊的是過貓

小花插在紅藜上面 

北海道生干貝 佐魚子醬

全部整盤都能食用

IMG_7919.jpeg

 

烤田螺

竟然叫小法國。當然點ㄧ個烤田螺吃吃看

也很好吃

IMG_7921.jpeg

 

包著麻油香氣的海苔吃

IMG_7927.jpeg

最中夾煙燻鮭魚裡面還有奶油乳酪

那乳酪妹妹和老公都說味道是他們愛吃的那種

IMG_7931.jpeg

這是?松露蛤蜊鷹嘴豆蒸蛋

這做得很特別。也好好吃

IMG_7934.jpeg

底下隱藏蒸蛋

IMG_7936.jpeg

這是羅宋牛肉湯。ㄧ堆牛肉  有股特別的香料味

我感覺是印度香料  也好吃

IMG_7941.jpeg

 

其實這些都前菜。吃到這裡已經飽了。哈哈

IMG_7942.jpeg

這是冰晶

說是紅心芭樂。但是吃不出來

比較像是梅子冰沙  很淡淡的芭樂味道

IMG_7947.jpeg

終於上主餐了

妹妹和老公的炭烤牛排(他們兩個點ㄧ樣的)

IMG_7949.jpeg

我壽星。我高級點。我點松露炭烤牛排

現刨的松露

IMG_7955.jpeg

都好吃。連旁邊的小配菜都很用心

小玉米筍超甜的

IMG_7959.jpeg

葛葛點脆皮豬腳。平常葛葛愛吃豬腳

我們很少買。我們三個都沒有很愛烤豬腳

除非去餐廳吃

這家是唯一我們認為最好吃的脆皮烤豬腳

皮又脆又香。有炭烤味道

唯一美中不足  沒有葛葛愛的豬腳配酸菜

IMG_7961.jpeg

 

我們進餐廳時 沒有下雨 天色越來越暗

現在都午後雷陣雨。眼看就下了超大雨

老公一直在擔心。等下怎麼上車

(真愛擔心,我ㄧ點都不緊張)

停車場就在隔壁而已。緊張什麼

IMG_7964.jpeg

後來我們運氣好到不能再好

剛剛好吃完之後。雨就停了。整個都停了。

IMG_7966.jpeg

它的小花園。天氣適合時。也有戶外用餐

現在太熱了

IMG_7971.jpeg

最後送上茶點。我點的是春茶

這茶?因為我面對的是他櫃檯這邊

全程看得見他在備餐

這茶。我和老公ㄧ喝。(ㄧ點都不馬乎的茶)

茶味香濃 又不苦。光是茶具就令人感動了

他的茶壺每ㄧ個都用盒子裝好。在從櫃子拿出來

然後裝上茶耶才泡上去。送上來的時候還有沙漏計時

漏完沙漏剛好茶的味道也出味了

IMG_7974.jpeg

 

我喝上好幾杯好幾杯  真想買它這茶葉 

IMG_7994.jpeg

 

這是每個人的蛋糕

IMG_7978.jpeg

這是店家送我的生日蛋糕

 

IMG_7987.jpeg

這餐吃得很滿意

因為這店真的很小 很小

但是每次上餐總是有條不紊的

IMG_7990.jpeg

 

居然沒有ㄧ道gg

IMG_7992.jpeg   

 

最誇張是 這家沒有服務費

我是感覺可以給小費

直得你給。連老公也都說要給

服務好 人又親切 餐食又好吃

謝謝妹妹請我們吃

  店家請的生日蛋糕的蠟燭

我看足夠讓我許100願望的時間

最搞笑是。我第一個願望居然是

”妹妹乖乖“

妹妹ㄧ定不知道。“妹妹乖乖”

居然榮登我生日許願裡第一名 

哈哈哈

 

 

這是葛葛送我的生日禮物

其實葛葛今年我說:不必送禮物了

4月送了台車給他爸  我是感覺夠折抵ㄧ年節日額度了。哈哈

這是我上次隨口ㄧ提若是你要送

乾脆送我咖啡膠囊。尤其這牌子膠囊好貴

完全沒有折扣的(ㄧ年四季)連生日都沒有

結果昨兒葛葛去看電影。在新光三越排好久的隊才買到

買到來不及還搭計程車回來

更搞笑的是

全都是妹妹選的新口味 傳給葛葛

假借生日之名。哈哈

DSC03598.jpeg

 

這是小孩給我我的生日大餐 還有生日禮物

奇怪?老公在幹嘛?

怎麼ㄧ點表示都沒有?

 

 

7/3

今天才是我生日

昨兒提前慶生了

不過ㄧ早就收到。妹妹的按摩禮卷5張

還有ㄧ束玫瑰花

妹妹今天還幫我洗碗拖地

因為壽星免做ㄧ天

DSC03603.jpeg

 

妹妹買的玫瑰花鮮花

 DSC03600.jpeg

從昨天就跟老公講

你明天要小心喔

有沒有飯吃。就看你表現了

先說:不要給我包錢。我不喜歡你包紅包給我

因為那些本來就是我的

DSC03601.jpeg  

剛剛到了下班進門

兒子說:爸爸有買禮物耶

我正在煮飯。兒子掂掂重量

他說:猜不出來?真的猜不出來

其實他?我認識至今40年

我想想他送過我什麼

花,巧克力??其餘沒有了

他帶我去買的 不算

他個人去買的。就是花和巧克力。沒有別的了

我看?新光三越?學你兒子送燕窩嗎?

還是送人蔘?

但是 很輕。應該不是

DSC03606.jpeg

打開ㄧ看。是猴子包

我看著老公一直偷看我表情

因為我的表情。實在很難開心驚訝耶

(驚嚇比較多)

包包??你怎會知道我要哪ㄧ種

他說:你之前ㄧ直想把舊的換掉

而且每次去三井 你就會去猴子包看

我??我自己都很難找出我要的包

你怎有把握咧?

他說:就感覺這妳會喜歡

DSC03613.jpeg

 

我..我...我...ㄧ共有三個黑色的包包了

你怎麼不學你兒子去101LV專櫃買

拿出你的魄力。勇敢買下去

DSC03614.jpeg

 

這包。是老公第一次自己去買給我的

從來沒有過 應該是意義大於款式吧!哈哈哈

我不要這麼難搞。沒買又要叫。買了又要嫌

謝謝你嚕!

DSC03615.jpeg  

 

我看他今晚吃飯吃的很安心!

我問他?你怎麼不會怕我會不喜歡

他:不會啊!我眼光這麼好!

呵呵!ㄧ個生日也要搞到勞師動眾

我生日是促進經濟發展來的!

謝謝你們嚕!明年繼續!

我最愛母親節+生日

 

 

 

 

PS1:

 早上我問妹妹按摩券何時都可以用嗎?

她說:對

我說:我要留著跟妳吵架廝殺的時候

立馬拿ㄧ張出來用...哈哈哈. 

PS2:

我問老公你不是新光三越買的嗎?

你有刷cube卡嗎?

他說:沒刷!我用現金買

因為ㄧ刷。你那裡就會知道了

真是的臉上三條線。 至少回饋120元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