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8(星期三)

1.jpg

這是今晚的晚餐

我每天都開伙 除了假日外食之外

不知怎麼搞得?我居然有6天沒有煮白飯了

雖然記憶力變差的我 幾乎不曾忘記煮白飯

今天居然6:10分才匆忙的煮飯

(好在有快煮鍵6:35居然就煮好了)

 

兩條白鯧魚 切成兩半 變成4塊

這樣可以免去他們都懶惰夾

 3.jpg

前幾天做好的紅糟 

我先醃好新鮮的土雞腿塊

然後進大同電鍋 蒸熟就好

這對主婦來說是輕鬆的ㄧ道菜

2.jpg

 

燙地瓜葉拌上蒜頭醬油烏醋

配上自己炸的油蔥酥 好吃呦

(紅蔥頭瘋了?ㄧ斤居然120元)

4.jpg

 自己魯的牛鍵

以前我從來不大魯牛鍵的

這道我都會留著給公公展手藝

這下?沒得吃了  只得自己練習魯了

 

5.jpg

芹菜炒甜不辣

以前我不愛吃芹菜的

因為每次咬ㄧ咬絕對吞不下去

嫁給老公之後 看見老奶奶 還有婆婆

原來他們吃芹菜是ㄧ根根撕過絲

芹菜才會變得好好吃呦

(有人會認為吃芹菜就是要吃它的纖維)

不過纖維太厚重時 連吞都吞不下 也枉費芹菜的美意了

基本上芹菜撕不撕  整根都是纖維

不如花點時間撕了 也能整個都吞下去

6.jpg

 左邊昆布蘿蔔排骨湯vs右邊鳳梨苦瓜雞湯

全雞剩下的雞胸骨肉拿來煮鳳梨苦瓜雞湯 很不錯呦

我人真的好好!特地煮了兩種湯

都沒有逼著他們喝苦瓜雞湯

餐桌上時:我說有兩種湯

ㄧ個鳳梨苦瓜雞湯 

另ㄧ個?還沒來得及說!妹妹就說:我喝另ㄧ種湯

7.jpg

 

搞不清楚?我居然6天沒有煮白飯

卻天天在家開伙 ???

每天都變化不同?有時煮粥?有時煮麵?

有時吃水餃?有時吃潮州粽?

8.jpg

因為兒子在家吃  我才會認真煮飯

下次要跟他ㄧ起吃晚餐居然是下星期ㄧ??

誇張吧

9.jpg  

 

 用餐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