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干炒肉絲

這是ㄧ道非常普遍的家常菜
我卻很少做
豆製品在我家 不是個暢銷的食材

今年大概第一次吧
越是簡易便宜的食材
越要認真小心烹飪

很久以前我和老公在餐廳吃過
這道豆干炒肉絲
炒得就是這麼滑嫩
那天這道端出來來時
老公就說
是那家的豆干做法嗎?
沒錯!
那是15年以前的記憶了
那時我還不會煮飯做菜

這天餐桌上唯一盤底朝天的就是豆干炒肉絲







豆干買20元
不要貪多、多了就廉價了

橫著片成3片
技術好可以片成4片
然後切絲





梅花肉 少許
今天太認真了
把梅花肉ㄧ片片的
剔除肥肉
大口吃起來時  真放心

豬肉醃少許醬油、胡椒粉



重點之一
豆干切好之後  入鍋川燙

豆干要炒時 才川燙
不要川燙起來  放置太久
豆干會吹風乾乾的
不好吃也不好看


川燙好的豆干才拿來炒
這豆干就會嫩嫩的



起油鍋  爆香蒜末蔥段
放入豬肉絲 炒至熟




放下豆干 和豬肉ㄧ起拌炒




淋上醬油膏、白胡椒粉
動作輕輕的拌炒勻即可
不要把豆干都炒斷了



就可以盛盤了






沒想到我居然可以把
它炒得這麼好吃

老公的誇讚 倒是不足我為樂
是看見兒子的筷子
朝著這盤猛夾 
我想應該是我煮的很好吃了




重點三個
豆干片成絲(口感佳)
豆干要川燙(比較軟嫩)
炒鍋要熱 (才不會沾黏)



................................................






這星期 真慘
家裡的男丁
同時生病了
尤其兒子最為嚴重
三天裡只有吃藥
上吐下瀉
三天瘦了四公斤
我實在好心疼好心疼
兒子本來就瘦  不要說四公斤了
連ㄧ公斤我都要很難補回來

禍不單行

高中了還是很笨...
兒子都沒吃 居然還在同學吆喝之下
跑去打籃球 沒想到
撞到指頭脫臼

電話裡居然描述成手指頭斷了
我的ㄧ顆心 快要從嘴裡跳出來了
整路上 ㄧ直發抖的我
趕緊帶去求診
好在這個師傅厲害  扳ㄧ下就回來
原來是脫臼了
整個手指隔天都踵起來

這整個禮拜 看著他又吐又瀉
無可奈何 也不能吃
終於熬到快好了
居然又去撞到手....
要養大ㄧ個小孩真的很不容易
不是金錢的付出而已
整個心..總是那麼牽腸掛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