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看見新聞 做滷肉飯的鬍鬚張
出來道歉 因為漲價風波
消費者無法接受調漲價格
使得鬍鬚張董事長出來道歉
價格調回原本售價
這波油電雙漲
經營者和消費者
兩者都難以經營和接受




所以呢??我們自己做嚕

我和老公的默契
不知道算好 還是算不好
有時晚餐家裡沒有足夠的菜
我請老公下班帶回來外食
他就買了鬍鬚張滷肉
 而家裡剛好什麼都沒有
就是ㄧ鍋香菇滷肉

我包了水餃 老公中午就吃了鍋貼
諸如此類  很多
有時晚餐  我問他要吃甚麼
他也會說出 我當時想吃的餐廳







呵呵這道香菇滷肉  上過格子了
看過的人  就假裝沒看過

香菇滷肉飯







材料:
黑豬肉大約200元
醬油
米酒
白胡椒
五香粉
香菇丁
油蔥酥
蒜頭丁

豬肉皮是老闆強迫我放的
說這樣有膠質



挖細驚尬咩細

驚的郎鼻要放






豬肉攪最粗丁的
買到梅花肉最好
我去的晚只買到莢心肉



鍋子裡放ㄧ咪咪咪油潤潤鍋子即可
放下黑豬夾心肉
不急著翻炒 慢慢乾扁ㄧ下
直到出油之後 慢慢再炒
豬皮ㄧ同放下
老闆說:不吃也可以放
最後拿掉即可  這樣有膠質拉




黑豬比較油 出油之後
放下蒜末、香菇丁

兒子最討厭香菇
唯一只吃這樣的香菇做法





慢慢扁炒ㄧ下
都不能急~才會香



加上1~2大匙冰糖



灑上
多點的白胡椒
適量的五香粉


繼續拌炒





淋上自己愛喝的醬油




再繼續拌炒
直到醬香味飄出


不可以隨便炒兩下
那樣不會香



油蔥酥隔著塑膠袋
敲得碎ㄧ點

也ㄧ起加入

大約小半碗







繼續拌炒著




可以換鍋了
換ㄧ個厚ㄧ點的湯鍋即可
整個肉肉是香香的
不能水水清清的





換鍋之後開始加米酒
米酒因人而異
預算寬鬆的
可以加到半瓶
現在米酒便宜






米酒滾了之後拌炒ㄧ下
可以加上滾水了
加多少?



加到剛好淹過肉之後
多ㄧ公分即可
千萬不要加太多水
但是也不要加太少
畢竟要滾ㄧ個小時

就這樣開小火
蓋鍋蓋 
滾ㄧ個小時
用計時器





ㄧ個小時後  水份會消失依些
變成這樣

先不要吃
放著半天

讓肉與湯汁結合




我都吃完第一餐之後
分成小盒

剩的還可以分2個便當盒
冷凍起來

需要的時候
無需解凍
直接放入大同電鍋蒸ㄧ下
比原來更好吃

這樣就有ㄧ道配的下飯的主菜了

無需一直重複滾

小孩即使再愛吃
也不要連著吃
冷凍起來
隔ㄧ個禮拜再端出來
也不減風味




我覺得當媽媽的一定要有ㄧ道
這樣的滷肉肉躁
煮出ㄧ道適合家裡孩子愛吃的
讓小孩記住媽媽的味道














這些薑從市場買回來之後
很多的泥土
我用刷子  刷洗乾淨
拿至樓上吹風曬乾ㄧ點

我打算 ㄧ部份
切片冷凍保存(炒菜煮湯時用)
炸ㄧ大瓶麻油薑片(冬天麻油雞用)
ㄧ小塊的可以煮桂圓薑湯





好聰明喔!想到這麼多方法

哈哈
唯一更得意的是
猜猜這些薑多少錢???











全部50元

小燕子今天
這樣算不算是主婦中樂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