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要把這個蔥燒肉包子 發揚光大

當成家裡的固定班底
類似金牌土司、類似戚風小蛋糕那樣
類似奶酪    類似蛋塔
經常在家裡出現  不應該幾乎一年做ㄧ次的
非常好吃

今天腦袋裡的行程  變化再變化
從昨晚開始想要玩(漏勺)
到今天早上想玩法國  最後居然先做了肉包子

又是婆拉  給了我好多豬肉肉  其中有很多包的絞肉
昨晚 晚餐已經用掉ㄧ些了 
早上站在冰箱前????
想了很久乾脆包包子好了
打開麵粉櫃??更是誇張  一堆堆的麵粉
也才暑假休息兩個月 麵粉就消不太掉了

包子的整型法  我是ㄧ整個退步
調味方面 卻大大的進步嚕
自從去年經過瓶子的調教
做過好吃包子之後  現在對於這類型的調味
比較有概念很多了






內餡材料:

梅花豬絞肉420g
鹽1/2小匙
水4大匙

先將豬肉做上面的打水動作
讓肉吃味道

再將調味料加入拌勻
就可以入冰箱冰著了

調味料:
(調味料依序慢慢加入)
(ㄧ邊加ㄧ邊用筷子攪打肉泥)

純釀黑豆蔭油2~3大匙
米酒ㄧ大匙
細砂ㄧ茶匙
五香ㄧ小咪咪
黑白胡椒粉各1/2小匙
樹子醬湯汁2大匙(或是鳳梨醬湯汁)
白芝麻香油4大匙(約32g)





要包之前
最後再加入
切碎的宜蘭蔥180g



麵糰二次攪拌法

A:
中筋300g
酵母1/2小匙+1/4小匙
水247g 拌勻之後等待60分鐘

A料打完的樣子



B:
中筋150g
糖粉15g
沙拉油8g

發酵ㄧ小時的A麵糰+B
打至麵糰呈現光滑狀



A+B之後再休息20分鐘







分成18顆麵糰每個約40g

先ㄧ次全部擀成麵皮狀
再開始包  時間上比較跟的上前後


盡量擀成四周薄中間厚的麵皮
麵皮大小 約水餃皮大小即可


18顆  好像是家裡一次可以蒸的最高效率了



日本買的擀麵棍  還有昨日土司切割器
都不怎麼好用
我還是習慣用我的木頭擀麵棍
可以養擀麵棍耶 
我想養一支黑黑亮亮的擀麵棍
送給妹妹 
之前樓下的鄰居上來
帶來一支他爸爸留下來的擀麵棍
感覺很神氣




內餡也是40g




包的技術  真的沒有進步  完全沒有進步



蒸的方法:

蒸鍋的水要溫溫的 
把包子放進去  發酵25分鐘~30分鐘
(看包子有澎鬆感、有長大)

就可以開火蒸包子了
蒸15分鐘


15分鐘時間到  先不急著開  用筷子架著開ㄧ小縫
讓冷空氣進去些  不會冷熱太快  包子受不了
就皺皺拉這樣開小縫2分鐘之後熄火
再等3分鐘





沒有挑特別漂亮的來當封面照
因為挑不到



早上7點多吃完昨日自己做的2片土司加咖啡之後
就一直餓著等這肉包子出爐
(不願意吃其它東西)
等到2點多多  肚子餓到.....拍了很多咬ㄧ口的相片
卻沒有一張能看  每張全都焦點模糊
因為餓到發抖

咬到只剩下皮了
有湯汁喔!真的喔依西

我應該要常常做包子的
這個妹妹很喜歡
老是都不做  我想最大原因就是
大概和我不愛吃豬肉有關吧


有夠好吃了 不是老王上身  是真的很好吃

調味道有幾個原則
肉先吃一點鹹味 
調的味道 可以偏鹹一點
香油也要夠 胡椒有要夠
醬油的湯汁  總之味道就是偏重一點
出爐之後內餡搭配麵皮
一口咬下 有湯汁融化在口的感覺
妳會忘記燙  ㄧ顆接ㄧ顆

我以前就是不懂這個  往往包子出爐
居然要沾辣醬  現在調味厲害之後
無需沾醬  都好吃拉





我不說!我不說!
我不說我到底吃了幾顆



提醒自己  一定要常常做好吃的肉包子







更詳細做法在這裡

 點下去   剝皮辣椒肉包子 


童媽家的蒸包子vs水煎包








arrow
arrow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