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出來 小燕子又再玩了嗎??

這個傑作是第一次出品
混搭風 

看過幾次小燕子煮菜就知道
小燕子很少(搭)
就是說我每次煮菜菜都很單調
不大喜歡搭配  因為不會搭配
幾乎都是單純口味居多
牛排就是牛排
青菜就是青菜
蝦就是蝦
魚就是魚 

今天的混搭風  呵呵  家人沒人吃過
只有我自己享受
因為天氣藍 .............



買了10種菜菜

甜豆、甜豆仁、紅甜椒、黃甜椒、綠花椰、
四季豆、番茄、鮑魚菇、蘆筍、皇帝豆、





冬天裡吃的蔬果 感覺比夏天少
夏日因為天氣熱  常常會來盤生菜沙拉
多吃也不感覺冷 水果吃的更是多
反觀冬日總愛來碗熱的湯食 肉食
相對綠色蔬菜好像攝取比較少









吃這樣混搭的菜菜  煮的時候心情很美麗
很像玩家家酒ㄧ樣

吃的時候  更是有樂趣
樂趣為何?
若是妳是輪換吃著每ㄧ口蔬菜
你的味蕾起伏要很有心裡準備
ㄧ下子跳到番茄、一下子跳到豆子、ㄧ下花椰菜、
來不及適應 又換了一口蔬菜
下次妳試試看  這麼煮法  混搭風
妳就懂我說的拉





雖是混搭  視覺美麗  也要兼顧美味
我是用番茄較濃郁的口感  搭配比較輕味道的蔬菜
再用雞高湯調味道





油鍋下蔬菜
加上一咪咪的清雞高湯
柴魚粉 鹽巴



炒熟之後  盛起



鍋中的湯  用一咪咪咪的太白粉水
芶薄薄薄的芡
重點是將 味道可以稍微掛在蔬菜上




我用淋上去的
因為蔬菜不會在鍋子裡太久



是不是很美麗很亮阿




















不同的蔬菜  在味蕾裡跳出不同曼妙的舞曲
妳要試試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