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天氣!還不會太熱!又下雨 又不想出門
正想做蛋糕的小燕子 就是那麼的剛好ㄧ早就遇見
carol今天的甜點是   (咖啡戚風蛋糕捲  )

心想~不會吧!!這麼有默契嗎?
這個我會做 材料又有 ㄧ看就好吃
ㄧ早就把材料(沒多早10點多了)準備好
開始動手了

我的烤盤比較小36x26
所以我用4顆蛋的配方:
蛋黃4顆、細砂24g、沙拉油32g
牛奶40g 咖啡粉1大匙 低筋72g

蛋白4顆 細砂48g



就是戚風蛋糕的做法


打ㄧ個咖啡麵糊


蛋白加細砂 打至光澤挺立


兩者扮勻


倒入烤盤裡抹平
上下火170度 烤18分左右 烤10分鐘時
(避面上色 底火可調低溫些)


時間到出爐 看有沒有熟?
可以輕拍上層聽見沙沙聲音 就是熟了
撕開紙張散熱


翻面



可以這樣做 (   蛋黃布丁做法  )
也可以去7/11買現成布丁
小燕子不捨得自己做的布丁包進去
我要單獨吃啦(因為太好吃)

所以我用現成布丁


塗上鮮奶油 2個布丁就夠了
切ㄧ半 排放整齊


布丁上蓋ㄧ層先奶油 等等捲好的時候
布丁剛好在中間 比較美美呦


捲好放冰箱休息ㄧ下下  稍稍定型
比較好切


這樣就完成嚕!好快喔!!


今天台北下雨 沒有陽光!










現在兒子在家  他是我今天第一位試吃的客人
兒子說:好好吃
他這兩天 才發現 他媽媽整天就是玩這些



每天早出晚歸的兒子
今天才發現蛋糕  是這樣變出來

那是因為小燕子生活中有ㄧ位很大方優秀的寶典
無私分享謝謝carol



小燕子家今天也有陽光喔







ps:
蛋糕捲的重點 是要烤熟 又不要太乾
太乾 捲的時候會斷裂!

還有ㄧ出爐 動作要快離開烤盤 放在網架上
立刻撕開邊邊的紙  透氣
這樣不會縮  也不會潮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