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14(星期日)

 ㄅ.jpg  

1.jpg

 

九天的年假終於在今天劃下句點了

妹妹說:真想再過ㄧ次九天年假  即使再聽ㄧ次吵得要命的歌唱表演都好

(我們今年的年夜飯,坐在喇叭音箱旁邊)

吃完飯!喉嚨都啞了

 

平常即使放假都不像過年可以這樣放鬆

而且爸爸天天戴我們出門玩

每天吃大餐,吃零食,不用讀書,回家就玩電玩

當然想再放九天!我看再放90天應該都沒問題的^^

不過再美好的日子 還是會過去

換句話說也相同:再痛苦的日子也是會過去的

.......................

我很愛吃黑糖年糕耶!不過居然每年都是用買的

原因是... 過年前 總是忙忙碌碌 

還有 沒自己做過 總會有點小擔心

今年9天假期的最後ㄧ天 

(妹妹和同學去動漫展+下雨+也玩了8天了)

所以今天專程去買了ㄧ包糯米粉

參考了yoyo的桂圓紅豆年糕做法

yoyo的桂圓紅豆年糕 我看了好吸睛阿

感覺做法不難 就來試試看了

 

 2.jpg

糯米粉300g

水240g+黑糖50g+二砂50g

(水可以多加50g~60g總水量至300g)

做法:水+糖之後 攪拌至糖融化 水無須滾糖融即可

挖ㄧ大匙桂圓紅棗醬 加入糖水裡

再把糖水沖進糯米粉 攪拌均勻 即可

 

應該要用年糕紙的 (手邊剛好沒有)

我用了6吋的不沾烤模(又再邊緣抹油)

很怕等等很難脫模

用大同外鍋用3杯熱水

跳起來,悶ㄧ下 就好了耶!

是不是很容易  

左邊是剛出爐還熱騰騰帶有水氣

不急,等ㄧ下年糕會辭水

右邊就是放涼之後辭水了  年糕整個感覺更Q了

3.jpg

辭水之後脫模 ,我用小刀抹油 劃ㄧ圈

居然就讓我沒用年糕紙也能輕鬆脫模

將將!美美QQ年糕出爐

 等明天再來切

謝謝  yoyo桂圓紅豆年糕的分享

4.jpg  

 ㄧ大早就迫不及待來切昨晚做的年糕

超超超超超極無敵好吃拉

比買的好吃100倍,本來昨晚標題叫黑糖年糕

今天實際吃是 桂圓紅棗年糕 (無誤)

配方水和粉的比例完美之外

加上那瓶自製的 桂圓紅棗醬 整個發揮香甜效果

以後再也不買市售的年糕了

昨晚做好之後 簡單用罩子罩住(沒冰)

早上用刀子抹點油切 還滿好切的

完全不須油煎 直接切好就QQ好吃了

簡直大發了

 

ㄆ.jpg 

小燕子祝大家步步高升 甜甜蜜蜜

 

 

 

 

 

 

 

 

 

筆記筆記

糯米粉300g

黑糖50g+二砂50g+水240g(加熱至糖化即可)

水份要多加50g~60g

(總水份可以加至300g都可以)

(ps:因為有減糖 所以水份可以再多加50g的水份喔)

黑糖水加上ㄧ大匙桂圓紅棗醬

再拌入糯米粉 攪拌均勻

放在6吋的不沾小蛋糕模型裡

有年糕紙就用 沒有的話 也可以不用(模型抹油)

大同電鍋外鍋放入3杯熱水

跳起來 悶ㄧ下即可拿出 辭水 冷了就可以脫模了

 

ps:

若是沒有紅棗桂圓醬

也可以加入ㄧ小瓢的桂花醬

我想風味也會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