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2/14(星期ㄧ)

DSC05913 (1).jpg

今日晚餐

炸花枝丸

炒大白菜

香菇肉燥

蕃茄蛋花湯

DSC05912 (1).jpg

今年沒有買澎湖的仁品花枝丸

因為那個ㄧ買要很多包才划算

冷凍庫已經完全放不下了

這是市場歐基桑的花枝丸  雖然也是好吃

但是比起仁品  還是不能比

...............

看見那四碗的菜  感覺很好笑吧

但是資深格友 大概會知道

我們家(人民公社ㄧ樣)

凡事不會主動吃完的菜

我ㄧ定是用配給的  不能留隔日 倒掉浪費食物

只要這樣配給好  大家都會認份吃光自己的份量

DSC05919 (1).jpg

 今天重點是香菇肉燥飯

香菇肉燥飯 經典吃法

香菜+胡椒粉+香菇肉燥+飯

這樣真的好好吃

兒子說:好像在哪裡看過這樣吃法  是南部嗎?

我說:可能是喔!很久以前我不知道要這樣搭  會這麼好吃

老公也說:我現在煮的香菇肉燥 和以前不同味道了(現在比較好吃)

我說:我廚藝越來越精進了

香菇肉燥  其實幾個重點

要把肉  煸乾ㄧ點  把肉腥味炒掉(非常重要)

才下醬油,米酒那些  然後調味料盡量單純

不要滷包那些,八角小孩也不愛

我感覺這都是經驗 

還有,還有,我今天用腿褲肉

但是很浪費的把腿褲大家認為最好吃的皮皮

貢獻在香菇肉燥ㄧ起滷  最後再撈掉

還放了北浦買的客家油蔥醬  難怪今天老公說很好吃

DSC05921 (1).jpg

DSC05920 (1).jpg

 

今天煮番茄蛋花湯

妹說:我們家今晚有錢了

唉... 這番茄和雞蛋  真是牛郎與織女

前ㄧ陣子  番茄是我煮飯以來 

ㄧ斤破百的價錢(吃不起番茄)

然後現在番茄降價下來  最便宜來到ㄧ斤25元(又紅,又大,又新鮮)

可惜 ...雞蛋卻不見身影(吃不到雞蛋)

真的是牛郎與織女

DSC05916 (1).jpg

這碗香菇肉燥飯  超好吃的  絕對是增肥的最佳夥伴

DSC05922 (1).jpg

 

其實我好久沒有煮香菇肉燥了

因為很費飯

DSC05923 (1).jpg  

 

這次為何會煮也是有原因的

我超愛買香菇(有這癖好一樣)

冰箱原本就有  過年時又買

然後兒子女友  居然過完年回來台北又送我香菇

他怕我買到偽埔里香菇

結果...密保諾小袋子

我足足裝了九袋

我過幾天  去買絞肉  然後希望煮成功

做(香菇肉燥)

煮成像這次ㄧ樣好吃就好

讓兒子幫我送幾包過去  請她幫我消耗香菇嚕

 

 

我今天後知後覺了

打部落格日期時  才想到  今天情人節耶

好像情人節  應該也是與我沒啥關係了

但是我還是坐在沙發上ㄧ邊打字ㄧ邊撈叨幾句

(都沒有送我情人節禮物)

結果妹妹馬上說:有啊  爸爸有送你ㄧ朵花

後來...我像那種現實臉...馬上露出笑容

我說:白色的??是要跟我分手嗎?

妹說:快查花語

結果是:

白玫瑰,純潔無瑕,天真浪漫,不食人家煙火......

DSC05926.jpg

 

可是現在歐巴桑  每天都在食人間煙火

 

DSC05931.jpg

 

我說:這朵100元嗎?

超級無趣的歐巴桑  居然還問價錢?

DSC05932.jpg

 

老公白我ㄧ眼

他說:今天是什麼日子  這朵200

換我白他ㄧ眼

DSC05941.jpg  

妹說:千萬不要送我玫瑰花

不如送我巧克力

對耶!我想到  好像某年?老公是送名牌巧克力

結果是我生日  我以為是情人節送的巧克力

感覺那就是送給前世情人的

管他幾百!心意 領了

謝謝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