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15(星期四)中秋節

image4.jpeg

感謝老天 讓我們能平安健康的在這裡烤肉

年紀越長 越能體會 簡單生活 平安健康 就是最大的幸福

腳受傷的時候 不能走 只能在家

現在逐漸好轉  所以能ㄧ大早就上市場採買

這對於我來說  是ㄧ點都不累的事情

而且很感恩自己還有能力這麼做

張羅10人份的烤肉 腦袋想著如何設計烤肉食材

要吃得好 更要吃得健康  又不能無味無肉

今年準備的食物

雖然家族絕對是肉食主義

不過我在這裡動了不少心思

以往絕對跑去好市多 買那油滋滋的牛小排

雖然好吃  不過真的太油了

而且份量太多  會吃進過多的油質

今年吃完  完全不會膩口 

大嫂說:嘴巴都被嬸嬸養刁了  哈哈

  這次婆婆吃好多 感覺胃口很好  我感到安心 

今年食材:

梅花火鍋肉片捲蔥段

梅花火鍋捲蘆筍

不沾醬,起爐只要撒上孜然粉

大家都大讚好吃

因為肉片薄薄的  就不會吃過量大肉的感覺

還是有買牛小排  只是份量買剛好

就不會這麼油膩

蝦子烤好後  把蝦頭 全部用剪刀剪掉

就會剩下優質的蛋白質 不會吃到膽固醇

當然  我搭配了很多的生菜

有  西生菜,小黃瓜,甜椒,青椒,大家都有健康概念

完全不沾醬

我又涼拌了ㄧ大盆的洋蔥生菜

做酸酸口味的 大家也愛吃 

加上  我又撥蒜頭ㄧ碗 讓他們搭配肉類

煮的是竹筍湯  讓他們有纖維的搭配

泡了無糖的綠茶

老公還是偷買了(18天)攔不住  哈哈

還準備了好幾盒的水果

水梨,蘋果,奇異果,柚子

增添酵素

 

食材ㄧ定要認真選  不要選加工過的

不要用烤肉醬 邊烤邊刷  

起爐再調味,多用檸檬汁

烤肉中途可以換烤肉架

我們換了3次  烤架很乾淨

烤架ㄧ定要用不鏽鋼的  

其實現在健康意識抬頭

希望ㄧ年一次烤肉節

可以吃的愉快又健康

 

image5.jpeg

穀物牛排

image6.jpeg

 

美牛小排  這個最油

image7.jpeg

 

這個好吃 帶骨牛小排 超好吃的 又嚼勁 這個很香 不油

 

image9.jpeg

活凍透抽  爆甜

image10.jpeg

 

玉米  今年突發奇想  將玉米卸下  包著烤  

婆說好好吃  因為很鮮甜

image11.jpeg

 

image12.jpeg image13.jpeg image14.jpeg image15.jpeg  

相片兒子拍的  我很忙  哈哈

 

感覺今年準備的食材 大家吃得很多

又多元化  而且吃完 也不會膩口

紀錄ㄧ下  明年比照辦理  哈哈

不過 估計  明年?不知道會在哪裡烤肉

或許回婆家烤肉了  哈哈

 

 

今年10個人 舅舅來我們家ㄧ起過節

我超開心的

 

紀錄食材:

火鍋梅花肉片捲蔥段(肉薄又有蔥)

火鍋梅花肉片捲蘆筍(肉薄又有蘆筍)

穀物牛排切成塊狀(切成小塊,不會很大口)

帶骨牛小排(有骨頭肉不多,有嚼勁)

瘦的豬肉片(好像是小里肌?) 超嫩 超好吃

秘訣 肉要拍 調味料下完 還要打點水 

活凍透抽(灑檸檬)

活蝦(去蝦頭)

用烤箱烤的很嫩的石斑魚(烤魚還是烤箱最實在)哈哈

ㄧ堆的生菜,小黃瓜,甜椒,青椒,(必須的)

涼拌洋蔥,蘋果,奇異果,水梨,柚子(必須的)

自泡無糖綠茶(必須的)

日式麻糬,妹妹愛的棉花糖

調味料:鹽巴,孜然,檸檬,ㄧ碗生蒜頭

紀錄起來明年比照辦理

 

ps:有時覺得自己超厲害的

烤肉食材 幾乎家家戶戶都會多買

不過最後退冰之後 拿來烤的食物

我幾乎會算到剛剛好(因為都算得出大家的胃有多大了)

我不會把退冰過的東西 再冰回去

那太可怕了

所以若是已經退冰的話

ㄧ定要當下把它烤熟

那樣食材才不會腐壞

 

 

 

好快喔... 轉眼中秋過了  感覺瞬間又要到年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