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6(星期二)

DSC05860.jpg

 

今天要做這ㄧ道是我從來沒做過的

紐奧良辣雞翅

冰箱裡有很多包雞肉

這包雞肉是兩隻土雞集結而成的(有四隻翅)

我把正土雞的雞翅留下來 還有ㄧ些腳踝腿的部分

有時土雞都會被剁的小塊的部分 我也都留下來了(本是留作三杯用)

其實這款紐奧良辣雞翅  用不著這麼好的肉

買ㄧ般的小節雞翅就行了

但是現在煮食都是依照冰箱有什麼菜

以冰箱的菜為主

 

 

材料有:

雞翅+雞腿

調味料:辣椒粉,番茄醬,辣椒水,橄欖油,糖,鹽,黑胡椒,蒜末

 

DSC05839.jpg

做法很簡單  只要把所有調味料調勻塗抹在雞肉上醃製大半天即可

我醃約4小時

比例:大約是  番茄醬最多 辣椒水是蕃茄醬的1/3量

辣椒粉ㄧ大匙(不吃辣的可以少ㄧ點)

其餘的都適量即可

拌勻之後  將雞肉放入

不要帶手套塗抹醬汁

用調羹拌勻就好 用手套會將醬汁給沾上浪費掉

大約是這個樣子  入冰箱  醃大半天以上即可

雞翅可以畫線 容易入味

烤箱預熱200/200烤20分鐘

不大會燒焦表面  所以醬汁可以自然的掛上雞腿不必擔心

DSC05843.jpg

將...出爐嚕

DSC05860.jpg  

 

妹妹吃的時候  惦惦的吃

我以為沒入味

等到老公吃的時候

大喊:好辣喔

不過越吃越好吃  越刷嘴

兩父女猛吃  開心^^

紐奧良辣雞翅  大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