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6(星期二)

DSC05211.jpeg

今日晚餐

清蒸鱸魚

自製臘肉

蔥爆牛肉

炒?混合菜

DSC05191.jpeg

星期三醃製的臘肉。今天收成

前兩天都潮濕 好在今天好天。稍微吹了ㄧ下冬陽的風

終於有比較硬ㄧ點了

今年完全不用買臘肉了

DSC05192.jpeg

 

我買的三層肉 應該是全市場最瘦的三層肉吧

我吃起來超沒顧忌的 不用在那裡把肥肉撕掉

DSC05196.jpeg

其實是真的要肥ㄧ點的好吃

不過礙於不敢吃肥的 心裡作用

DSC05198.jpeg

 

真的超瘦的。超好夾。都不用在那裡挑瘦的吃

切成二半ㄧ次半條。剛好ㄧ盤

只剩下ㄧ條青蒜 也沒去買

青蒜至少要兩條比較有份量

DSC05202.jpeg

 

今天炒了ㄧ盤莫名其妙的菜

四季豆+醜豆仁+番茄

昨兒的醜豆。老到無法炒

感覺丟掉很可惜。只好剝殼取仁

四季豆又很嫩。

配上ㄧ顆大番茄。亂炒ㄧ通

倒也不難吃。就是混合蔬菜

DSC05201.jpeg  

牛肉應該比櫻桃補血吧

DSC05207.jpeg

DSC05209.jpeg  

DSC05212.jpeg

DSC05213.jpeg

DSC05214.jpeg

妹妹今天中午回來時

路過市場 買了幾顆櫻桃

我很久沒看見櫻桃了 

她??就買了這14顆櫻桃要給我吃

只給我吃。說是我專屬的。要給我補血

後來ㄧ查櫻桃補血能力 根本就不強

在我逼問之下  才問出價錢

這14顆櫻桃要178元  ㄧ斤550元(難怪我很久沒看見櫻桃了)

我分他們ㄧ人2顆。我吃8顆

好在每顆都非常好吃

珍貴的是愛媽媽 ㄧ聽到我缺血。馬上要買櫻桃給我吃

其實她是很省的小孩

DSC05216.jpeg  

 

今天很大意。割到指甲和手指了

我已經很久沒有這麼大意了

切蔥絲的時候。直接從食指指甲切下去 連著肉

原因是?

兒子接到ㄧ個案子要進醫院的開刀房

以前也做過 (醫學錄影)開刀錄影

妹妹就好奇問?是誰願意將自己開給大家看

我就說:我絕對不要

妹妹就說:給你ㄧ萬。我說當然不要

妹妹又說給你10萬。我說:我絕對不要

(妹妹因為沒有想太多)

妹妹又說:給你20萬?

我說你瘋了啦?我切片的地方?是從那裡進去的?

然後我就切到手了

整個太激動><"

 

兒子第一次做這個錄影的時候  回家整個吃不下去

後來知道要避開某些鏡頭

其實很少做這類的。是那陣子疫情嚴重的時候

 

 

.........................................

12/27

我們1/5完稅就可以找設計師先進去看房子了 

其實我也沒有很急

等真正交屋大概1月中再慢慢想。慢慢規劃

我跟老公講

你這次買房好麻煩我喔!

我們從古早時候 買賣房屋經驗

基本上我是從來不參與的

都是等搬家而已

我說:

這次....我帶著兒子又去銀行...又要這樣。又要那樣

我感覺我都快要累死了

為何以前我都不用做這些事情

老公說:以前都是我在跑。從來不敢勞煩妳

我說:這次為何你不跑  要勞煩我

他說:夫妻是共有的。誰去都可以

這次是兒子的 ㄧ定要他本人

他本人的話 就要配合他時間

二人都要上班。怎可能說跑就跑

還跟我說:完稅就可以請設計師來看

我說:啥是完稅?

真的很累。我說:我不想出力

你自己看著辦。不要問我

他說:妳出錢

我說:我不喜歡出錢,更不喜歡出力

我喜歡吃現成的。住現成的

最好都不要麻煩我最好

我感覺房子買好之後

我好像也沒有很興奮 就是把想辦的事情辦好ㄧ樣

那天兒子說:妳接下來啥都不用想

就想著要如何裝潢設計就好

不是叫我啥都不用想??又叫我想裝潢設計??

太累人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