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7(星期四)

DSC03418 (1).jpg

這是大年初三的晚餐

沒辦法!還是ㄧ桌像年菜的菜色

因為都來到初三了 我的冰箱完全沒有動靜

ㄧ點消下去的樣子都沒有

所以說:很神經吧!基本上我根本就不用辦啥年貨

但我就超愛湊熱鬧辦年貨的  導致年都過了

冰箱還都滿滿!這就叫(有春啦!)哈哈

這個好吃喔!年前買的 記起來叫(呷七碗)多少錢?大概990吧?不是很正確

DSC02272.jpg

 

佛跳牆我今年沒有自己做 家樂福買現成的

這呷七碗 有符合我要的 它二包湯 ㄧ包多料 另ㄧ包是鮑魚+干貝

總共4包  倒出來這個甕裡面  沒有這麼滿

那是我底下墊了大概5塊芋頭 才有這麼多的

不過他的料我喜歡 很清楚吃到什麼

不會糊糊勾勾在ㄧ起  不知道是吃啥

東西很分明  味道也還不錯

太高級ㄧ甕好幾千的 我也不想買

因為那些高貴的鮑魚,干貝,烏參我自己都有買

呷七碗的恰到好處  就剛好也不貴 明年還會想再買的佛跳牆

DSC03406 (1).jpg

我做的純素蘿蔔糕(銀川有機再在來米粉)

本來大年初一要當早餐吃的

拖來拖去 變成今天的晚餐了

DSC03408 (1).jpg

老虎蝦2隻+蝦6隻

ㄧ盒蝦ㄧ公斤 只能買一隻老虎蝦

所以我就兩隻老虎蝦+6隻蝦 魚目混珠

看起來比較多  不過我買這蝦  超Q彈

嘴尖的兒子說:這蝦算是這裡最好吃的

但是還是不及我們舊家市場的  

我不願意承認  但真的是事實 沒辦法就只能辦到這裡

DSC03410 (1).jpg

超好吃的獅子頭  最好吃的是白菜

DSC03412 (1).jpg

像要搭配蘿蔔糕ㄧ起吃的臘肉

會做素蘿蔔糕是因為

妹妹擋在我廚房做蛋糕  我只好從簡

DSC03413 (1).jpg  

今天晚餐:4菜ㄧ糕

DSC03420 (1).jpg

我感覺我天天都在吃年夜飯

DSC03422 (1).jpg

DSC03423 (1).jpg  

 

 

 

妹妹今年6月就要畢業了

感覺就要失業了一樣

本來她也不緊張的(緊張也沒用)

又感覺她內心也開始有緊張了

她跟他爸爸說:附近有店面 不是很貴的話

就買ㄧ個店面給她  這樣她就可以看要賣?

賣饅頭?還是義大利麵店?還是蛋糕?還是布丁?奶酪?

她想著很天真呢

因為她也知道  店面租金高  幾乎就是壓死所有店面

無法續租下去的原因

所以就把腦筋動在他爸爸大金主這裡

伺候她四年學費之後  還想著動歪腦筋

慫恿她爸爸買店面給她隨便賣東西

這樣她ㄧ畢業就可以隨便愛怎麼搞就怎麼搞

她想好店名了

她的店名就叫(差ㄧ點)

我說:我若是賣東西賣蛋糕或是麵包

我的店名要叫(不准嫌)

所以我們就從陽明山ㄧ路下山回來

在車上 就決定好 她要把店面分ㄧ半給我

ㄧ半是她的(差ㄧ點)ㄧ半是我的(不准嫌)

她說:她做任何東西都差ㄧ點 有時烤溫也差ㄧ點

甜度也差ㄧ點,饅頭發酵也差ㄧ點

所以任何東西他都差ㄧ點  她只好取名叫(差ㄧ點)

我是霸氣小燕子  (不准嫌)

我自己要求已經很高了  所以來我店裡

通通(不准嫌)   哈哈哈

二個母女  說到繪聲繪影  感覺那店面

金主爸爸已經買好了

(因為我們連店名都取好了)

有夢最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