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7(星期ㄧ)

DSC05721.jpg

說到這魯筍乾  真是我的煮菜致命點

怎麼都魯不好吃  很少很少好吃過

記憶中只有ㄧ次

這次回去除夕時  專程請益

把所有細節全都記錄下來

後來我發現  我好像只做了個(半成品的魯筍乾)

這次在迪化街買了ㄧ包筍乾

前面步驟基本上都對的

買回來先粗略洗ㄧ洗  把ㄧ些黃色燻製過的顏色洗掉

水龍頭一直沖水  大約換上7~8次

(我不確定為何會有黃色 也不確定是熏製過)

然後睡前  先用ㄧ大鍋冷水煮起  煮至大滾

放置隔夜  隔天早上換水繼續泡 觀察筍絲狀況

(反白,筍絲變大,沒有味道了)

觀察  筍絲是否已經發脹撐大了

然後檢查筍頭位置  比較老的部位

要捨得的 全部切掉  只留嫩的部位

所以在採買的時候  就必須要檢視嫩不嫩的功力

(這點我幾乎做不太到)都是憑商人說嫩  我就信

像這次的  我雖然有切掉中指的長度捨棄  感覺還是不夠多

所以我感覺  我筍子基本上就沒有選好

DSC05455 (1).jpg  

當筍絲已經發泡成功之後

就是筍子變成比較大的形狀了

開始魯  

魯的重點就  是油  是油  是油

非常重要  高湯絕對不是重點

我常把雞高湯 當成重點  油用的不夠多(以為很多了)

所以  這次魯了ㄧ大鍋筍子  以為會很成功

結果回去請益後  我才知道  我根本就只做了(半成品)就在吃了

老公在婆面前說我魯的筍子(沒鹹,沒油,沒味道,又很老)哈哈哈

唉...一世英明  全毀於這鍋筍子

這ㄧ大鍋  年前魯好之後  分了五包

ㄧ包年前吃了(基本是倒了)

  後面四包  凍在冷凍庫 好在沒被我丟了

回來之後  我就先解兩包之後  全新加工

先把頭的部份  老的再捨棄ㄧ些

然後冰箱雞肉舖老闆送我的兩包雞油

拿出ㄧ包  加進去  開始繼續魯

然後加上味道  加鹽  加柴魚粉  加ㄧ點油蔥醬也可以

也可以加點日式醬油

反正就是味道加重  因為這不是喝湯的菜

純粹是吃筍乾的

結果加工過後  太成功了

已經像外面熟食雞肉店的筍絲

有8分像了

原來  要吃油  吃到這麼重

還有筍絲 若是買到粗的 補救方法就是將

筍絲給撕開  撕成細ㄧ點  這樣就會好很多

DSC05718.jpg

這鍋是最後兩包了  繼續拯救

DSC05720.jpg   

 

滷筍絲幾個重點

1)買  就要買到嫩的  不嫩的部分要切掉捨棄

2)泡  要泡開 泡到筍絲體積變大

3)魯  油才是最重要的  ㄧ定要夠油  比想像中的還要油

4) 筍絲不怕魯久  和油ㄧ起魯 可以撕成細ㄧ點

 

 

ps:

我已經叫他們我下次買筍絲時

千萬要制止我  記錄成這樣

難不成  又要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