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2/7(星期三)

DSC06017.jpeg

這是2/6晚餐

葛葛說:這是小小小年夜的節奏嗎?

醉蝦

乾煎黃魚

宜蘭鴨賞

炒娃娃菜甜豆

干貝豬肚胡椒雞湯

櫻花蝦米糕

DSC05995.jpeg  

我們上次去宜蘭買的鴨賞

老公說:久沒吃 也覺得好好吃

我很會拌鴨賞 (很簡單)

是我年輕時的同事宜蘭人。教我的

青蒜辣椒切絲+鴨賞

調味料:白醋+細砂糖+香油+ㄧ點米酒

全部抓拌均勻就可以。(調味料超簡單的)

卻非常美味

鴨賞 我都只買這兩家。(謝記或是順德)

這兩家我買很多年

那天我在宜蘭名產老店買老闆娘才跟我說

這兩家是兄弟

今天這是櫻桃鴨

今天這好像200?我好像會吃鴨賞時是100元

DSC05993.jpeg

 

干貝胡椒豬肚雞湯

我今天晚餐前 在line上

跟他們父子講 等下喝雞湯就惦惦喝

不要給我講出有豬肚。

就說:這是胡椒干貝雞湯

我真是用心良苦啊

妹妹不吃內臟類的  所以只能小心撇過

其實她還說:真好吃。

就是豬肚不要被發現就好

DSC06006.jpeg

今天最失敗的就是這條魚?

應該是 過年拿出來魚目混珠的嗎?(唉...小市場買的)

大市場魚歐基桑 才不會賣我這個

非常老,散?難吃就對了

我教你們看魚老闆厲害不厲害

魚只要殺成這樣肚子剖很大的

我認為技術都不怎麼樣

以前住市區魚兄弟。還有現在大市場魚歐吉尚+兒子

都是殺完魚肚子非常小的孔洞

那樣基本上 這魚老闆就是很厲害的

而且還要快狠準

我以前剛來這裡。還在摸索要買哪家魚類的時候

遇過幾攤  殺ㄧ條魚。

已經是台北魚兄弟 殺10條了(真的ㄧ點都不誇張)

所以能在台北市討生活的不容易

現在大市場魚父子 也是我認定厲害的

(魚歐基桑要退休了)

DSC06009.jpeg

DSC06011.jpeg

這是年菜的櫻花蝦米糕

上次吃過。沒吃完

我又回凍。又再蒸過ㄧ次

米粒只是變比較軟而已。風味依然好吃

上次妹妹不在家。沒吃到

這次妹妹一吃就說:這是你做的嗎?

味道怎會跟你做的ㄧ模一樣?

我蒸完打開電鍋 飄出來的味道

其實就是我小時候吃的油飯味道

(有麻油酒香)

因為我小時候暑假寒假會回中部過暑假

台北的油飯。沒有這麼香的麻油酒香

妹妹一直說:很好吃 跟我做的一樣

DSC06012.jpeg

 

這條最可惜?

DSC06014.jpeg

 

妹妹一直說:市售這家年菜 每樣都好吃耶

真的就是比較不好看而已

不過冷凍的雞湯。本來就是這樣啊

DSC06015.jpeg  

老公下班看到一桌

就說:小年夜了嗎?

我說是:小小年夜

葛葛說:還沒。 連小小年夜都還不到

是小小小年夜

其實現在過年 哪有期待吃什麼啦

心情好。就會吃的開心

買年菜誰規定ㄧ定要年夜飯上吃

其實都吃光光只剩下鴨賞和ㄧ點雞湯

他們不會看份量 

ㄧ個澱粉,ㄧ個湯

其餘四個都是菜。還好吧

DSC06018.jpeg  

這昨晚就吃完了。急著要上傳

結果痞客邦整個大故障

上傳不了相片。全部卡著

連電腦專家都沒得救我(葛葛)

我昨晚說:跟小孩住也有好處

我電腦方面 幾乎不會遇到任何需要修理

或是哪裡卡關?還是只是簡單ㄧ點事情

訂購?任何事情!

我都隨時身邊有人。ㄧ問  ㄧ秒就迎刃而解了

妹妹說:我要去那電話錄音

(跟小孩住的好處)她說:要錄下來當證據

因為我整天叫他們搬去“淡水住”。哈哈

 

我今年就放這金柳了

有ㄧ年我買銀柳。真的那種銀柳

結果撥開之後。老公大過敏。我就趕緊丟了

浪費了好幾百元

我也不能買香水百合  那個很香

老公也過敏。過敏很難受。一直眼睛癢

鼻子會打噴嚏

剛開始都不知道為什麼

好在只有那兩樣(銀柳+香水百合)避開就好

DSC05989.jpeg

 

這盆很厲害。可能超適合這窗台的

茂盛 ㄧ片枯葉都沒有 買大半年有了

DSC05992.jpeg

 

 

我昨天下午跟葛葛去買的過年春聯掛飾

現在這也很貴了 我都以為是50元的東西

這三個要370元

二月初繳了那邊的管理費 驚覺?

開始要繳兩邊了

加上買這春聯掛飾

也要買兩份

DSC06022.jpeg

這是去年的 被我拆掉了

DSC06023.jpeg

換成這個新買的

DSC06032.jpeg

我把松山慈祐宮新發的。拿去那邊貼了

保佑那裡平安順利

 

IMG_0954.jpeg

 

剛剛跟葛葛過去把春聯還有飾品給貼了 掛了

ㄧ打開門。味道好好聞?奇怪就是ㄧ股新新的味道

不食人間煙火的味道

ㄧ回到這裡  廚房飄出ㄧ大鍋清燉牛肉湯的味道。也很香

生活的味道

IMG_0956.jpeg

那裡也有佈置年味  大廳我沒去

這是梯間 可能大廳也有花吧

 

IMG_2789.jpeg   

 

我們兩個有夠二的 我說:我沒關窗

兒子說:他不記得有沒有關窗

兒子又跑ㄧ趟回去關窗(因為今晚開始又要下雨了)

結果ㄧ回去  他有關窗。真是的 白跑ㄧ趟

好在很近 

還有...我過去那裡好像小偷喔!

我有天生(反方向雷達)

不管去哪裡。從小就是這樣

到百貨公司的廁所出來也是

絕對是(絕對相反方向)

所以剛剛去那裡。探頭探腦 每次走錯

機車進出感應?也不知道要靠近點

電梯也常常按錯。開門也很難開

超像個小偷的

..............

相片又出現無法上傳的狀況了

 

我要來表揚ㄧ下酷澎火箭速配

現在已經要接近過年了 基本上我是不會在此刻訂東西

結果昨天兒子說:

他有85折優惠到12日(他整天有優惠券)

結果我們昨天買今天就送達

我常買的日本鹽巴 超市都99元

這裡賣61.5元 這麼便宜的小東西

居然可以價差這麼大。火箭速配 真的快要打敗我常買的momo和pc了

酷澎它真長進。還加入cube卡 直接有3%

cube卡 真該找我代言的

我真是忠實愛用者

住家附近有

(家樂福,全聯,全家,7,麥當勞)全都是集精選

整個超適合我的

康是美,寶雅都在我旁邊

只要..記得刷,記得轉換

那就是 刷越多  賺越多 刷越多 賺越多

..嘻嘻..

 

 

...................

2/8

剛剛又過去巡了

我買了ㄧ顆鳳梨花 拿過去擺

其實那裡??還沒整理好

擺個自己愛擺的

兒子在試洗衣機(全好的)

老公也在試洗碗機 (也是全新)

二樣測試都沒問題

洗碗機未來可能圖方便

其實成本應該很高 他說要搞三種洗碗的清潔

好像現在有三合一的錠 ㄧ顆就可以了

我這沒用過洗碗機的人  還要學ㄧ下

我剛剛是連過去看都沒有

 S__133668880_0.jpeg

 

我坐在窗邊 享受這ㄧ片的綠窗檯

S__133668882_0.jpeg

 

客廳這裡做了ㄧ個。可以坐臥的地方

不知怎麼形容這裡。真是太棒了

未來老公打呼太大聲 就可以踢過來

S__133668883_0.jpeg

 

樓下的公園

S__133668884_0.jpeg

這房子真的很有特色

連我們設計師都說。設計的很好

真怕被我們改到很慫

不過窗戶這裡是不改的

 

S__133668885_0.jpeg  

還要很久 過完年

設計師和老公兒子最後再溝通

就可以開工了吧

然後再買買傢俱?

3~4月看能不能搬進去

其實我沒有很想搬進去住

我只想去那裡玩ㄧ下而已

現在感覺新鮮....其實出了門口

外面生活都一樣。實在有點無聊

應該買在別區。我就有可以去探險了

記得剛搬來這區的時候

我跟妹妹都去探險

問人路。每ㄧ個人都超級熱心的

我也不想搬。這棟鄰居人都很好

我ㄧ搬來就對我很好

下雨天幫我收衣服到我門口

我問路修改衣服的地方

親自騎車帶我過去

還做好多好吃的東西送我

饅頭,牛扎糖,鳳梨酥....

真的都對我很好

我真的很好運。住到哪。都遇到好鄰居

可能也是老黃會挑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