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8(星期日)

DSC04463 (1).jpg

午餐

清蒸花蟹

高麗菜,蠔油芥藍

干貝鮮蝦炒飯

蘿蔔排骨湯

DSC04464 (1).jpg

這是今年入秋第一次的花蟹料理

只能說:真的快要吃不起了

花蟹ㄧ年比ㄧ年貴 貴之外

還ㄧ年比ㄧ年少

今年應該是又創了最新紀錄了

又小又貴

這應該是去年ㄧ斤:3~400的價格

今年卻要650/斤

今年像樣的都要1200/斤

DSC04465 (1).jpg  

ㄧ大早睡醒就趕往濱江

本來要去和平島的  實在是路途遙遠

到濱江之後  只有ㄧ桶  貨少到沒有分大小,價錢

就是只有單ㄧ尺寸  單ㄧ價格

通通都是650斤的

這在去年  這樣的大小  我會不削買  又小又貴

不過今年實在  中秋也沒吃到  雙十也買不到

太不甘願了

所以殘殘就買下去了

小歸小  老闆都是在這裡買很多年有信用的

好在每隻都沒漏氣 都很鮮甜

................................

平常最會叫 我快要得老年失智症的人就是我

結果今天?要換人了!

我看老公在後陽台處理螃蟹

我心想  我水都煮滾很久了  就幾隻花蟹  雖然都是活的

但也不致於搞這麼久

ㄧ到後陽台??我ㄧ看??

我喊:你在幹嘛拉??

老公說:殺螃蟹啊!

其實只要將塑膠繩剪開  頂多屁股後面分公母的那個拔開就好了

花蟹是海蟹最乾淨了

它又不是沙公沙母這麼髒

還跟我要了牙刷  慢慢在那刷

我整個傻眼  他把螃蟹整個都撥開了

我說:不必這樣,你從來也沒有這樣殺過花蟹

他說:每次都馬這樣殺,都我在殺的  我會不知道!

我又跟他爭  你確定沒有殺  確定不是這樣的

他說:有  每次都是我殺的

我說:那是沙公沙母才會這樣處理

後來妹妹來了  他說:爸~~~從來沒有這樣殺過

妹妹:我們是到餐桌才扒開的

我說:你忘記了   每次把繩子剪開時 

螃蟹動來動去  牠們還會夾到你的剪刀

然後放下去蒸時  我們倆還快速的分工

ㄧ個放  ㄧ個趕緊蓋蓋子

直到我和妹妹一直講  講到他終於找回ㄧ絲記憶之後

他就不再爭辯了  他終於知道他記憶錯誤了

雖然他知道他記憶錯誤了

他這種處女座的人

對自己要求一直很高  所以他不會承認他記錯了

上桌之後  他又說:你看殺好之後  容易吃多了

哎...承認錯誤有這麼難嗎??

 

要不是我有多年螃蟹經驗

又小隻  又扒開才蒸 鮮味早就被你給流失光了

好在我們把上蓋翻過來蒸  也只蒸了6分鐘

我也太精準了

 

今年大概是沒有吃螃蟹  所以記憶力  嚴重喪失

回到這裡之後,老公說:你去歐基桑買魚那裡  買魚時

順便問問看  他有賣螃蟹嗎?

我說:好像沒有賣  從來沒看過

賣花蟹是賣花蟹的,賣魚很少賣花蟹 不是主要的

後來我就回我們歐基桑這裡買魚

問了老闆

老闆就說:你喜歡吃花蟹   我說:我最喜歡

他就要幫我買  那是額外服務的

我跟他訂了 若是有的話  下星期六或是星期日

有機會可以再吃  好期待喔

希望他能買到品質好的又大隻的  價錢當然是...呵呵 能便宜更好

其實我是猜??今年肯定貴死  

要不然就是他也拿不到花蟹

敬請期待吧

ps;我今天老遠走過去

他ㄧ看見我  立馬就把青蛙給收到遠遠的地方去  哈哈

真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